山西横河牛槽沟探路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山西横河牛槽沟探路记

昨天晚上的阴雨,出行风雨无阻照旧进行。初至山下,唯见天地间烟雨蒙蒙,拂面略湿。云低而舒,深呼清冽之气甘然入肺。沿山沟直上,越斜坡攀堤坝,踏小径深入峡中。渐行渐窄、忽而拔高。气如牛喘恐有不及,唯贪眼前美景之心不怠:云烟似纱绕山栾,若拥若护若依若戏,远者如泼墨山水神笔晕染,近者如访仙居恐难寻得。间隙可窥树木葱郁林叶茂集,其形态大小高低更不相同,润色深深浅浅浓淡不一。游弋处山花野蔓点缀其中,做恣意状与行人伴。另有石泉流水不离左右,潺潺作响满峡其音可溢。山野鸟鸣夹杂其中,脆亮婉转东西南北遥相呼应。彼时腿若酥泥挪动难矣,忽觉前不可见,后队者尚有距不知所处。宜人景色一人游散踱步,吐胸中浊气,顿感世间事万千烦恼无数心忧皆一气涤荡不复存,几乎浮想联翩神游大荒。前行至三岔路口,将沿左手两峰间斜谷攀高。留恋不去,再回首云烟可睹,此处瞬时成形,风吹忽散不留半分踪迹。 古今万里纵横,其实瞬间事。感前行时如若夏日棉袄,汗流浃背热不可耐;此处稍停如冬之纱帐,无不漏风瑟瑟缩缩,顿不敢逗留速速追前师。谷中拔高由下而上陡然骤增,形若梯装,以大石相磊为埝。不知何时曾耕,今荒草舒展,正和远芳侵古道,云烟绕山岭。此时回望身后,云烟如玉屏障,近乎连接天地。细看,极高处隐约勾勒山顶一域,墨色五分,顶边最浓,渐次溶于云中。如窥得山道神宗道场。未借登云梯便得如此一眼,仙缘不浅。顺着涓涓细流,听着隆隆的水声, 徒步牛槽沟峡谷,徒步沿途观峡谷及牛槽沟峡谷秀美峡谷风光,五彩河谷美丽斑斓彩石。因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有的地方被水淹没无发过,走到一半无功而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