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87):流星闪耀兵马营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说来很是巧合,记得去年夏天刚走完鹿角梁接着就又去了跑马梁,今年几乎来了一个翻版,也是连续两次露营,也是鹿角梁与跑马梁一前一后。要不是他们是秦岭山中的一对守望的情侣,怎么会这么巧,看望了这个就一定会再拜访另一个,这是天意。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时间有所推后,不是在青绿的夏季,而是在初秋的九月。
        中秋小长假我跟随鹰之队再次来到了跑马梁。
        这次的线路依然是颜值绝美的朱雀-兵马营-跑马梁-蒿沟穿越,共两天时间。可以说,无论是路况的复杂性,还是沿途的风景指数,这条线路都是目前陕西秦岭户外穿越线路中仅次于鳌太穿越的一条。
        虽然是第二次走这条线路,但依然兴奋新鲜。经典就是这样,不怕重复,每一次重走这些经典线路总会有新的惊喜和收获。
        想起去年来时半路上遭遇下雨的艰辛与狼狈,现在仍记忆犹新。而这次要顺畅得多,天气一路晴好,除了蓝天白云,也有云雾缭绕,因此途中时而晴空万里,时而又朦胧缥缈,尽显高山之上的广阔天地里腾云驾雾般的轻盈美妙。
        营地入夜后,天空星月闪耀。我依然重复懒人的伎俩,人不出帐,单把相机伸出账外盲拍星空,结果又有新发现:在高山之巅的中秋前夕,夜空里流星乱舞,轻易就可以把它们收集到相机里。
        此次穿越相当的热闹,包含领队共24人,在重装活动中属于大部队了。我也意外地与户外论坛的两位老驴友眼镜老沈和穿越万水千山相会同行。
        人员多往往容易混乱,但在这次的队伍里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一名最后离开露营地的队员回来后说,他临走时特意看了一下营地,营地没有留下一点垃圾,大家都自觉把垃圾带下了山。真正的驴友其实是最环保最珍惜自己的“家”的。
        这条穿越线路里程不算长,大约只有35公里左右,许多人因此就容易轻视,以为很容易,但真正上路后才会知道想简单了。因为线路连接3015米高的秦岭山峰冰晶顶,途中要经过很多石海,所以行进缓慢,体力消耗相当大。其中难点主要集中在第一天,通常要经过十个小时的徒步才能到达营地,体力弱者就更长;而第二天都是成熟路,相对轻松些。
        这次穿越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还有一条更好的从蒿沟登上跑马梁的岔路,可以避开过去老路上的崖壁,既好走也安全,对于重装徒步来说尤其重要,并且路程似乎也略短。

相关链接:去年夏天的朱雀-兵马营-跑马梁-蒿沟穿越游记——

走进秦岭(83):翻云覆雨路迢迢,只为俊美跑马梁》:http://bbs.8264.com/thread-5420382-1-1.html

◣九岳视界◥ —— 返璞归真 精彩无限 【户外 . 摄影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

冰晶顶
日出下的跑马梁、鹿角梁、光头山三景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