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龙山村上发云界,徒步穿越至明月山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三清山枫林停车场。1号线摆渡车接驳游客到到外双溪南部索道
                      2018年国庆节,武功山发云界徒步穿越到明月山。
      2016年国庆,我们从沈子村上金顶,走风车口,从黄苟冲村下山,没有穿武功山——明月山全程。转眼整整2年过去了,我们想完成2年前未完成的全程徒步穿越。今年国庆节,我们一行3人选择自驾到宜春市后,包车龙山村,从龙山村上发云界,过沈家大院、羊狮幕到明月山。
     中途我们加一个景点——三清山,三清山海拔1816.9米,位于江西上饶市玉山县,为道教名山。国庆节人多,景区交通管制,车只好停在三清山枫林停车场,景区1号线免费大巴车接驳游客到外双溪南部索道,在游客接待中心购门票和索道票,购票的队伍排的很长,带身份证的游客可以微信扫码购买,不用排队,购买成功后,凭身份证进景区上索道。11:00下缆车后开始轻装徒步上三清山,我们走的是三清山精华部分,从西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15:10回到南部索道下山入口。下山我们选择徒步,用1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南部索道上山入口游客中心。然后乘1号线免费摆渡车到枫林停车场。17:15,我们到达停车场,大家在车上商量后决定向宜春市进发。晚11:10左右入住宜春市明月北路壹日壹天休闲宾馆。
      10月3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包车到龙山村,中午抵达龙山村(国庆人多,出租车出了点情况),午餐选在登山入口龙山村逍遥庄农家乐。13:30开始向发云界进发,刚开始的路为4、5米宽的山区生产道路,经过一间客栈后开始走山间小路。徒步80分钟后会遇到一瀑布,水清且很冷。3小时后,在一个不经意的转弯后,豁然看见高山草甸,看见日落时的别样草甸。虽然这是我第二次看见高山草甸,但还是一样的兴奋激动,全身的疲惫辛苦的感觉一扫而空。这时,我看见一位老人也在徒步,上前一打听,老人家已71岁了,真厉害,我由衷的敬佩这位老奶奶。经过4小时的山间徒步,终于抵达“发云界之巅”,此处海拔1638米。徒步时出了太多的汗,风吹过来,有点冷。今晚入住发云界绿源客栈,条件有点艰苦,无网络。驴子们苦中作乐无怨无悔。
        10月4日早上,大家为了看日出,不约而同的5:00起床,准备妥当后奔向发云界最佳地点看日出。5:20我们选择向明月山进发,边走边看日出(2016年在武功山连续两早看到日出和云海,太幸运)。这次由于天气的原因只看到日出没看到云海。9:40左右到达森林部落客栈,再过羊狮幕馨港客栈、新沈家大院客栈,这三家客栈都是才开张1年多的新客栈,11:00到达大名鼎鼎的沈家大院,在这里又碰到一位小女孩,她的爸爸说小姑娘6岁差2月,他们一家从沈子村上金顶,全程徒步穿越到明月山,听到这我汗直批,小强驴啊,前途不可估量。沈家大院的墙上挂满户外旗帜,由此可见它在驴子们心中地位。我们在此休整,补充能量。又用了2小时抵达羊狮幕景区,沿小路绕过景区,到达羊狮幕观光小火车站,花50元,20分钟的车程到达明月山观光小火车站,再走1.5公里明月山景区道路,到达明月山索道口,花70元坐索道到达明月山山脚,乘118路公交抵达终点站宜春市区明月立交。
        10月5日,5:00起床,5:30开车回家。在沪渝高速堵了1.5小时候,于16:00平安到家,结束愉快的旅程。

三清山外双溪徒步上山入口,他的正对面是游客中心

在这买门票、索道票。可扫微信买,不用排队。微信购买成功后,凭身份证进入

下山入口,南部索道正前面。下山全是石阶,有点伤小腿

三清山石刻,南部索道上面不远处。

三清宫门前广场,可露营。

三清宫,道教之地。

渡仙桥。西海岸到阳光海岸的途中,胆小的手抓住绳索欲哭无泪、欲罢不能。不过考虑到胆小的不敢走,前面有栈道可通过,这也很人性化。

三清山西海岸栈道。我在想如果换成玻璃栈道是不是更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