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井底村阱谷通挂壁公路16.5公里穿越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9月3日早6点我们用过早餐之后,我们沿山涧小路穿越一个山谷叫阱谷通,也是一个千年古道。我们连续拔高4小时,比猫路的4公里攀高的难度大得多,上升高度从井底村的600多米到达1554米的谷顶阱头上村。然后沿盘山公路穿越,在一个观景台又一次观赏到了形如张家界的景致。然后沿盘山公路到达山顶一个垭口,搭乘阱底村老板的面包车到阱底村挂壁公路,两辆面包车倒了两趟。

来到挂壁公路的洞口,站在洞口了望哈楼梯景区拍照,栈道直奔高大的山峰之上,在那里可以全方位观察整个挂壁公路的侧面。阱底村挂壁公路全1500米,这是阱底村村民为了和外界沟通往来,集全村人力物力在半山腰开凿的公路。所谓挂壁就是在半山腰上挖洞,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大洞口,便于倒出开采的山石,所以洞中并不黑暗。1500多米长的“挂壁公路”,阱底村的村民用了十四年的时间才修成,其中有五位村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按规定游客必须乘坐车辆穿过挂壁公路,那样就不能细致的观察到挂壁公路洞内的情况了,在宾馆老板的协商下,我们破例徒步进入挂壁公路洞口,穿越了整个挂壁公路。

在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大洞口望着山下的井底村,云雾迷蒙,一条小路象白带一样从山上向山下伸展着,据说这就是挂壁公路修建以前井底村出入村子的古栈道。那种弯曲,那种陡峭,冷人不寒而慄。我们还拍摄到了一座形似卧佛的山峰,栩栩如生的睡佛叫绝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南太行激烈的造山运动形成的高崖叠嶂、深谷沟壑奇特的地质奇观与人类在绝壁悬崖修筑的“天路”和梯田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挂壁公路的出口我们合影留念。然后乘面包车到达我们停放大巴车的地方,稍微修整后已到中午12点,乘车回返。全程穿越16.5公里,最高海拔1554米,徒步匀速每小时6.3公里,累积爬升高度2640米。回首再次观望美丽雄伟的太行山,虽然路途遥远,旅途艰难,但我们的心情十分愉悦,因为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又一次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我们沿山涧小路穿越一个山谷叫阱谷通也是一个千年古道。

沿途拍到的景色

这条大峡谷千年古道,连续拔高4小时比猫路的4公里攀高的难度大得多。

连续拔高拍到的大峡谷

回首眺望千年古道阱谷通大峡谷

我们连续拔高4小时比猫路的4公里攀高的难度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