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去绿色家园建业游泳—浅谈 “会浮水 会游泳会水中救生”这三者的的区别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三门峡绿色家园建业游泳馆位于距离三门峡15公里的陕州区温塘,建业游泳馆全年开放,提供的是温泉水,水温适中团购相对来说价位不高,我是在黄河游泳出状况后才来这个位置游泳的,之所以出状况是黄河重度污染造成游完泳后极度难受身体严重不适,随后才办卡来到这个泳池,今天的人不是太多,在这里发一些在水中拍的视频截图,截图效果就很一般了,常年游泳在此我也说说对游泳的一些看法,可能说的不太准确,如果说的不对,勿喷。

首先谈谈淹死都是会水的这个话题,真相真是这样吗,接下来我来讲讲什么是真正的会水…….在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加入了游泳的校队训练,首先学的是水中换气和腿部长达一个月的练习才配合手的动作进行漂浮韵律呼吸蛙泳训练,在教练的引导下很快所有队员学会了蛙泳韵律呼吸游泳训练,接下来是自由泳的打腿训练,打腿训练时间非常长最终学会浮潜试自由泳,步入社会很多年后一直没有在游过泳,记得很多年以前在市区附件的一个人工湖钓鱼,夏天在这个湖中游泳的人比较多,偶尔自己也下去游一个来回,在这个湖中本人亲眼见到两次打捞遇难者,在这个湖中每年夏季都会有溺水者,实际当时对游泳兴趣基本也没有什么兴趣了,在这个湖中又游了几次后,又是很多年没有在下过水,在2008年偶尔在黄河钓鱼,在那个位置横渡黄河的人比较多,碰到一位同事,他知道我曾经在学校的游泳队训练过,当时就让我陪她一起横渡黄河,当时我只是带着钓鱼的一些装备,包括游泳裤头都没有带,自己想想感觉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裤子一脱,穿着内裤就和他下了水,这次感觉非常好,第二天就网购跟屁虫,游泳镜,泳帽泳裤等等,此后基本每天都去横渡一次,七月份放水后又到泳池办的票,一直游到九月初泳池停业,停了大概半个月左右,听说南山游泳馆专门提供冬泳的人来着游泳,公交50元可以游一个冬天,但是如果换水大家集资换水,此后又加入到冬泳的队伍中,泳池池是漏天的三米多深,当时应该有百十号人,有会浮水的当然会游泳的人多一些,会浮水的一般都在边上游遇上风大浪高,都会带个浮水的袖箍所谓会浮水就是一直头在水的上面但是不会在水中换气,他们往往可以在平静的水面长距离浮着水游,但是一旦起浪,他们面临的就是立刻呛水直到溺水身亡,但是真正会换气才能称得上是会游泳,及时风大浪急也无所畏惧,每次横渡黄河的时候,一般起浪的时候很多会浮水的是不横渡的一般人都带着跟屁虫的即时这样不会换气的也不会横渡,横渡的全都是会游泳的,曾经有个同事说从小就是在黄河学会的游泳并且说自己水性极好有一天非得要和我一起去横渡黄河,他只带了个游泳裤头,我要给他拿个跟屁虫他也不带,就这样我们开始横渡,当时我游到对岸他还在水的中间,我们往对岸横渡的时候风平浪静,我先让他下的水,基本看着安全的前提下我才超过的他,在他快游到对岸的时候开始起风,不过风不是太大,这是他的脚基本也能挨到地了,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不会换气,他上岸后风已经很大了,当时我问他到底行不行能不能游回去他说没有问题,只是说在水中让我离他近点互相照顾一下,在黄河互相照顾是完全不可能的,我说你要是有把握就横渡,没有把握就不横渡,他说没有问题,在刚下到水中,浪已经很大了我在他身边往深处游去到深水区后,他已经惊慌失措,我让他抓住我的跟屁虫随后我卸掉跟屁虫,让他抱上跟屁虫,当时他带跟屁虫是完全不可能的了,只有紧紧地抱着跟屁虫慢慢漂到对岸吧,那天起风后风大浪急,说句实实在在的在这种情形下我是完全救不了人的,我只有加快往对岸游去,每天在那个位置横渡黄河的人也很多时间长了大家都认识了,我到了对岸后,我有叫几个游泳的哥们带着跟屁虫去接应他,半个小时后他才上的岸,所谓会浮水并不等于会游泳,以上说的不如说是淹死的都是半会不会才正确,不要以为会浮个水就能称得上会游泳,真正会游泳可以在江河中应对任何水情的变化直到安全到达对岸这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会游泳。

接下来在谈谈水中救生,我从一零年左右就参加每年一次的全国游泳爱好者在三门峡五月份举办的横渡母亲河的志愿者的活动,先是接待组到随后的救生组,一直到去年,今年没有参加,上过很多次的救生培训课每年横渡的前一天组委会就会在文博城的黄河厅举办救生培训请的都是国家级的专家,专家每次讲课重复的一句话就是不建议徒手在水中救生,真正的水中救生是要有装备的,即使是专业救生员在水中徒手救生也是冒着很大生命危险的,在这里就说的一点,你的游游泳技巧再高,真正救生有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我讲的以上三点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要以为会符水就觉得自己会游泳什么水域都敢尝试那样就真的离死不远了,游泳水平太高救人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这一点是必须的。

一般星期五的晚上换水,星期六水温还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