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红叶谷龙头崮上大草原穿越赏红叶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10月14日我随沂蒙山户外一行50余名驴友乘车来到了蒙山红叶谷。我们9:30在蒙阴红叶谷停车场下车,在村长的带领下从左首边逐步登高奔上龙头崮,这里漫山遍野的黄栌已经由黄变红,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灿若云霞。我们登上龙头崮极目远眺,漫山遍野红色海洋慑人心魄。苍翠欲滴的青松、金黄色的栎叶点缀其中,还有一些美丽的山花,使满山红叶显的更加娇艳,宛如一幅巨大的天然彩色油画。

我们向北穿越了两个山头,经过崮顶大草原,右转从一片黄栌林下山,密密麻麻的黄栌树,简直是无路可走,好不容易到了谷底一个无人居住的古村落用午餐。午餐后沿着一条光秃秃的天然石板路向上穿行,两边全部是一人多高的茅草荒和一些野花,穿越在崮顶草原,沿途茅草遍布漫过头顶,偶遇一棵硕大单独的黄栌,迎客松、双株连体松、形似天堂伞等奇树,好有一番坝上草原的感觉。

远处的水库,漫山遍野的红绿相间,黄色点缀的山林,使你流连忘返。当你看惯四季青翠的绿色,再来看看这更为壮观的场面时,色调的转换,视角的渲染,色彩的冲击,都会给你带来一种出乎意料的享受。我们在龙头崮的右首山涧几乎垂直下山到停车场,全程穿越近六公里。然后又到农家去采摘苹果,购买山货,下午4:30乘车返回临沂,结束了愉快的行程!

我们从左首边逐步登高奔上龙头崮

驴友们休息赏红叶

红叶谷里赏红叶

单株的黄栌还不太红吧

侯老师在红叶谷中拍照

创新贝特在红叶谷中拍照

美女面向红叶谷拍照

每年赏红叶,今年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