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无锡休闲游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好友节前相约去旅游一直拖到节后的周末才成行,周六早上天蒙蒙亮,和孩子一起到了旅行社指定的地方,一车满员,还有带着高龄的父母亲一同出行的,真的很羡慕她们有父母的陪伴。

11点半到了无锡吃了午饭,坐车前往灵山大佛,坐上电瓶车到了大佛的脚下,大佛高88米,二百一十八级台阶到大佛博物馆,想要再往上走,去摸佛脚的话,就必须从博物馆里面的电梯上去。到了最高点,是一定要摸摸佛脚的,摸摸佛脚,保佑平安,大家都在祈求一个美好的心愿。下来后,我们去大佛下面的小广场的左边摸了摸大佛的金手指,摸摸佛手,增福添寿。右边还有笑呵呵的弥勒佛,他的身上有100个嬉戏耍闹的小顽童,然后去九龙灌浴广场看九龙灌浴、花开见佛的盛典,开始响起了很清雅的音乐,巨大的六片莲花瓣徐徐绽开,九龙口中一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水柱,喷泉千姿百态。太子佛像在巨幅水幕中环绕一周,象征着“花开见佛”、“佛光普照”。水柱越喷越高,越喷越猛,喷洒出的水珠在渐渐向外四射,配合着微风,伴着音乐,落到了我们身上,随着乐声渐弱,莲花花瓣包裹着太子佛像缓缓合拢。那种感觉、那种气氛,不由的让人醉入其中,久久迷恋……

再坐上电瓶车去了依湖水而建的展示藏传佛教的小布达拉宫,平静中带着浓郁、醇厚的藏传佛教的韵味,对于远在千里之外的无锡,有着这样的藏传佛教的氛围,真的是由衷的感觉实属不易。

进入梵宫里,这座耗资17个亿的建筑,气势恢宏、庄严,尤其是顶部装饰,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辉映。梵宫内部有精雕细琢的东阳木雕、敦煌技师的手工壁画、光灿夺目的琉璃制、精美的景德镇青花瓷器……众多艺术珍品遍布灵山梵宫的各个区域。梵宫的会议大厅有大型情境演出《灵山吉祥颂》。一组组如梦如幻的美妙景象好像带着我们回到了释迦牟尼生活的那个时空……普度众生,佛法真意,一人一佛,此情此景,舞者悠然舞动宁静安详,观赏者油然心生宁静吉祥

灵山大佛,身临其境,走过、看过,感觉震撼,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