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门头沟刘公沟,致敬2015年初独行登山坠亡的驴友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2015年1月31日,北京一位独行驴友前往门头沟清水尖登山失踪。经过一周多的搜救,2月7日最终发现遗体,位置在刘公沟内 北纬39度59.239  东经115度50.243,现场分析为坠亡,位置示意图如下。此事详细经过不表。

当时我加入了搜救的微信群,在对驴友逝世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因此事改变了自己独行登山的习惯。事后,我一直想去坠亡现场勘查,但一直没有机会,去年夏天终于去了一次,结果因为刘公沟内杂草丛生,无法辨别路径,只走到羊圈附近就被迫返回。2018年10月,等到天气变凉,网上也有驴友约伴前往登清水尖、髽鬏山的时候,我感觉是时候再去勘查了。

于是约好同伴,开车前往。
沿着109国道过付家台后过桥,立刻左转前行100米到达刘公沟口,有一个建筑,把车停在这里。 进沟前行50米后回看
基本是走河道碎石路

逐渐不再是碎石路,而是在有水的河床两岸草丛中穿行,要来回过七八次河(注意不同季节水量不同:冬季是冰,夏季水大过河费事;不同季节草的高度密度也不同,总的来说冬天好走)

前行大约2公里左右,经过大片草地,前方很快就是羊圈了 羊圈坐标39度59分52秒   115度49分34秒
一共两个羊圈,这是第二个

这是去年夏天植物茂密时候的羊圈,附近一共是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