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并流重装徒步之芒康山与他念他翁连穿完结(共10天)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三江并流是指金沙江澜沧江怒江这三条发源于青藏高原永不干涸奔腾的大江。4000万年前,印度板块欧亚板块大碰撞,引发了横断山脉的急剧挤压、隆升、切割,高山与大江交替展布,形成世界上独有的三江并行奔流170千米的自然奇观。上部在西藏东南部,下部分在云南省。金沙江由北东去,汇集雅砻江、大渡河、嘉陵江,于是中国便有了长江。澜沧江由北南下缓缓而流,穿越国界便成了湄公河的上游。怒江由北南下奔腾急湍闯进“面店”便成了萨尔温江的上游。三江同发源于青藏高原,携手并肩在云南崇山峻岭中奔流。三江并流地区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集中的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人文资源、美丽神奇的自然景观使该地区成为唯一的、独特的世界奇观。
       每个地方,每条路线都有不同的美,有人喜欢雪山海子,有人喜欢森林草原,还有的人喜欢荒芜的戈壁沙漠………而有的人偏偏对人文习俗村子感兴趣,喜欢了解原始落后的生活,研究他们的民族风情,不怕脏,不怕异味,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也能接受。所以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都有各自喜欢看的风景。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每一次遇到的人,都是一种缘份!多记住别人的好,忘记不好,心宽自然天地宽。理解别人也是理解自己。

芒康山就像是内在美的卓玛,外表粗糙,干巴,空气中也是干燥的,没有雪山海子,冰川瀑布等等都没有,但是这里的村子很多,民族风情浓郁丰富,能够体验藏族同胞原始的生活,学习虫草知识,了解酥油的制作过程。是人文之旅。G214国道正在紧锣密鼓的修建中,徐中乡建设发展也在飞速改变,以后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他念他翁仿佛魔女的个性,明艳,独特,阴晴不定,有时候坏起来连着一个月下雨,要看惊艳的美景,凭运气。

伯舒拉岭犹如恬静的淑女,没有惊艳的摄人心魄,但是景色细水流长,一路上森林秀丽,海子碧青,小溪娟娟,雪山巍巍,瀑布飞扬,群山叠翠,火红的丹霞山以及淳朴可爱的藏族同胞,令人难以忘记,是需要用心感受细细回味的路线,是值得来的经典路线。

三江三山连穿:此次行程分三段,第一,二段共185KM,累计爬升12300米,下降11380米。最高海拔5000米,最低海拔2300米。 纯AA队召集人:黔中君,路线的规划设计者,第一段纯属探路性质,无参考路线。第三段共伯舒拉岭207公里,另写的游记。徒步时间总共22天。
(所有轨迹我 linlin 已全部上传户外助手,搜索: 芒康山穿他念他翁,伯舒拉岭12天徒步实走轨迹)

1,金沙江穿芒康山到盐井,6天。
       2,澜沧江穿他念他翁到沙朵村,4天。
       3,然乌穿伯舒拉岭到怒江,12天。

第一段:芒康山:金沙江河边X457县道王大龙村前的一座溜索桥开始徒步到澜沧江边G214国道盐井县城。6天时间。3人队伍。
5月27日,今天徙步13公里,爬升1380米,营地海拔3580米。用6小时。

5月28日,今日行程28KM,用时12.5h,爬升1450+,牛棚营地海拔4420米。
5月29日,行程22KM,爬升950+,下降2000米。用时10小时,包车7KM到徐中乡四海饭店
5月30日,今日行程20KM,爬升1400米,下降300米,用时8小时。
5月31 日,行程10KM,爬升600米,用时4小时,牛棚海拔4295米。
6月1日,今日行程10KM,爬升200米,下降1900米,角龙村包车8KM到盐井
第二段:他念他翁:澜沧江边盐井到丙察察公路碧士乡沙朵村。共4天。9人队伍。
6 月2日,今日行程18公里,爬升2000米,下降400米,营地海拔4150米,用时9个小时。
6月3日,今日行程10KM,爬升800米,下降700米,千途营地海拔4200米,用时6小时
6月4日,今日行程12KM,爬升500米,下降400米,在称名牛棚,营地海拔4300米
6月5日,行程20KM,下降1000米,沙朵村坐车晚上到左贡。

第一段:芒康山

5月27日,今天徙步13公里,爬升1380米,全程上坡,营地海拔3580米。下午1点开始徒步,晚上7点到营地。早上7点半从芒康出发,包车前往徒步起点王大龙村,318路段由于去年金沙江大桥山体滑坡,江水堵塞,行成堰塞湖,泄洪以后,路被冲毁,一路上非常颠簸。下午一点钟行至徒步起点,原有可以行驶机动车的水泥桥,也被冲走,只有一个铁笼子溜索可以过到对岸,看起来危险,但是很新奇,我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坐这种笼子过河,开始战战兢兢,怕承重不了四人及四个大包的重量,提心吊胆,瞬间适应了,感到紧张刺激,各种摆拍摄像。顺利过到对岸,沿着土路一路爬升向上面的多如丁村子走。

太阳炙烤着我们,黔中君和三多是神兽,他们两个遥遥领先,我和校长二人明显感到力不从心,脚下软绵绵的,非常疲惫,他们看到距离远了,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行进3公里多的时候,校长决定下撤,他没有适应好。我虽然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是决定坚持下去,走走停停,与前方的二人依旧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时而抬头看一眼周围的景色。今天的风景偏荒凉,到处光秃秃的,偶尔万荒之中一点绿,就是村子附近。田里的青稞快熟了,有几个藏民在辛勤劳作。

我们穿过多如丁村子不断的爬升,横切,下到河边,距离目标营地约500米,但是为了明天少走一点,选择捷径,在河边扎营明天可以少走一点路,我们三个各自拿出自己的食物一起做饭,三多能背走的又快,负重最多,腐败物资最多,两个气罐,各种干菜,海鲜也有,给我们烧了蔬菜鲜虾汤,非常美味,今天吃的很丰盛。今天我真是累惨了,半天时间行走13KM,爬升1400+,天太热,很费水,一路上只要遇上水,不管不顾了,直接用脉动瓶子接来喝。此刻,我终于理解当人渴到极点的时候什么水都不计较了,马尿.泥水都不放过,一天没有吃的可以忍忍,没有水是万万不行的。今天路上补水8瓶。

照片没有看够 意犹未尽

小息片刻,他找了一辆摩托车,让我上来,说顺路,载我到公路上好找去左贡县城的车,我把包背好,坐到后面,崎岖的山路,高低不平,宽度平均1米,路的外侧是万丈深渊,胆小的人会被吓出心脏病,一路飞车不用踩油门,直接到山脚下,心终于平静了,我还活着。行驶上丙察察上的柏油马路上,十几分钟后,我们停了下来,到达他的家,他说在这里等去县城的车容易些,此时约12点左右,现在正是虫草季,每天经过的车非常少,有时候半天也没有,我比较幸运,等了约两个小时,终于看到一辆小车经过,急忙招手,车主很善良,愿意顺路带我,他是一位校长要去县城开会,和我聊了很多,民族习俗,地理特征,沿途风景等等,通过他了解到这里的教育发展越来越好,适龄的儿童都已经入学,国家非常重视。学生在学校所有的吃住穿学习用品等等都是免费,只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可以了,家里不用出任何费用。相信未来不久,这边会出很多的大学生,各行业的人才,发展繁荣昌盛。晚上7点左右顺利到达左贡县城,第二段行程到此结束。        最后放几张去年拍的盐登线照片压轴。

还没写完,过几天就完了,谢谢浏览
图文并茂,身心锻炼。钢铁就是这样炼成滴。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强大,支持
几时写完?先收藏等写完了再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