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海看“塞上江南”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言说说这次旅行在我国的西南之隅,有一个省份,从版图上看就像一只奔跑的兔子,这里就是青海。而青海湖就好像是兔子的眼睛,蔚蓝深邃。由于青海江川湖泊密布,高原雪山林立,总会给人以粗犷的豪迈。去年的时候,曾去过青海的玉树,从此让我对藏区非常着迷。时隔一年,再次到青海,却走了一条小清新的线路,有热门景区,也有小众的地方。

围绕着青海湖分别去了海东地区,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区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深刻了解了黄河流域的文化,同时也加深了对大美青海的认识,也为下一次深度游览做了很多了解。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竟然还能看到油菜花
第8天结束行程从祁连山到西宁也是需要大概五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把票买在了晚上。这样就可以睡个懒觉在起床。

这次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我想我和青海的缘分也是刚刚开始。说不定哪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就是青海,后会有期!

第7天卓尔山

卓尔山都遮东方小瑞士之城,是不是很像呢?雪山包围着的城市,平坦的地方就是人居住的地方,抬头仰望就是天高云淡。

下午就是在阿东米索的中国旅行者大会,汇集了来自世界的旅行者,除了中国的我们的三四队,还有一个老外队。

看完表演,我们就入住了祁连宾馆,这里也是祁连县最好的酒店了。各方面的设施都很不错,性价比也很高。

共分为序诗、山海恋、爱成决、龙女泪、太阳光和尾声爱的史诗等章节,全剧以藏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歌舞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将祁连山地区的“阿柔逗曲”、“花儿”等传统艺术融汇其中,背景是耀眼的牛心山

这场纯粹“祁连特色”的民族歌舞剧巧妙地将祁连风光、祁连民族风情、祁连玉等本土元素巧妙植入,让观众在观赏民族歌舞、领略神奇爱情故事和传说中感受祁连风情。

故事主要讲述了美丽的龙女,偷偷走出圣湖的时候,遇到了山神阿咪东索,两人一见倾心,并嫁给他为妻。

但天庭认为神仙两界是不能通婚的就将他变成一块巨石,幻化成了牛心山。

龙女后来得知一位先知可以知道前后一千年的事情,就费劲了周折,找到了先知。先知告诉龙女要在世间做九十九件好事。

其中最后一件就是将一颗枯死的小树起死回生。龙女在救这颗小树时耗尽了心血,昏死了过去。当地的百姓都为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都来为龙女祈福,终于使得龙女苏醒。

这是阿咪东索已成为了最会跳舞的少年,他们幸福的举办了盛大的婚礼,永远的在一起了

《天境祁连》大型民族歌舞剧

好在紧赶慢赶,我们在晚饭前到达了祁连山。也就是旅行者大会的地方。我们着急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场天境祁连的演出。

本来我对西北这边的表演,真的没有多大的兴趣,总是觉得他们能惊艳到哪里去。没想到真的很出乎意料,正常表演要故事有故事,要情节有情节,扣人心弦。

仅仅是开场,就把我惊艳到了。

一场优秀的演出,一定是叫人意犹未尽的。演出剧通过现代的LED的大屏幕,逼真的道具,讲诉了在祁连草原上传颂的龙女玛釉玛和山神阿米东索的爱情故事。

青海湖自驾

午饭后,我们又折回到青海湖,拿了落下的东西。所以现在手是特别痒的,在路上就咔擦个不停。其实,在青海自驾 ,特别是在青海湖附近自驾是特别开心的,路况非常好,湖景又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