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萌娃记,穿越于张家界山水之间,一场文化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说说这次旅行

去哪里度过这阳光热烈的漫漫夏日呢?

假期带着孩子既要有消暑的清凉气候,还要考虑一点可玩性。

上次去 三亚 体验了千古情景区的表演,在网上看到 张家界 千古情景区 的完善和表演的丰富,于是这次准备了一个短途的 张家界 带娃出行游。

带着萌娃去旅行,

不可错过的 张家界 千古情景区,有各种精彩的表演还有很多游乐设施,不仅是孩子们,就连宝妈宝爸们都玩得特别开心!~

孩子们的“欢乐堡”

在群岭环绕的绿色里,

我们到了这次游玩的重点—— 张家界 千古情景区。

一看到景区大门,孩子就欢快的朝着门口跑前去了。

景区门口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高立在中轴线上的四面女神头像,面含微笑俯视众生。

极具民族风情的彩色动物像立柱分列广场两侧,好像是进入一个奇异酋长王国的特殊仪式。

景区人比较多,

进入门口就不让孩子疯跑了,改成紧紧牵住。

景区的建筑都是仿古制的,酒幡布招,青瓦立柱,不过也与现代做了结合,露天遮阳篷和步道的设计在夏日里很贴心。

进入园区很显眼的有一片小沙滩环绕的湖区,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情人海。

湖中央正表演水上飞人,几个人踩着立式的水上摩托在灵活的做着旋转、空翻和高低错落飞上飞下的表演,围栏边站满了观看表演的人,有不少儿童看的呆住,我家孩子也是目不转睛,直到看完表演才离开。

园区还有一个专门给儿童设立的水上游玩项目区。

爬麻绳结成的网洞、过晃动的水上木桩、还有最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水上漂”项目。

排列的绿色浮台上都是孩子们的身影和欢声笑语。

一不小心落水了也不怕,水浅仅过小腿,且在夏日里更加清凉,衣服一会儿就干透。

孩子的世界就是充满乐趣,如果放他们在这里畅玩,,能玩一天直到天黑。

行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演职人员都穿着当地有特色的少数民族服饰或表演服装,

戴着很漂亮的头饰,所以一路上孩子的眼睛都是发亮的,一次次的指着这个那个漂亮的小姐姐让我给她合影。

还在街边贩卖的特色物品,如各色各样的油纸伞、小雕像、木制小玩具、风车旁一直徘徊流连。

有的店家门口立着颇受孩子们欢迎的各种动画形象,

她一见到这些东西就走不动道了,特别是那只粉色的小猪 佩奇 ,所以说这里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名副其实。

根据景区的演出时间表,

我们在大庸古街等到了《江湖快闪秀》的游行表演。

穿着各色服饰的妆容精致的演员们随着音乐舞动,还加入了不少现代元素,演员们都面带微笑,沿街热情地邀请游人们加入他们的欢动中分享快乐。

孩子很积极地融入他们的舞蹈,还与演员小姐姐手拉手转圈,能看出来她心情十分开心。

景区里栽植着 湘西 地区丰富的花木,

一路上都能看到姹紫嫣红的色彩,各色花朵竞相开放,都是平日里少见的样子。

孩子跑到花丛里这儿摸摸那儿看看,我很开心看到她亲近自然,不过一路都在问我“这是什么花?”的问题,让我有点手忙脚乱地求助百度,来保证我在她心中无所不知的高大形象。

一场文化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陪着孩子嗨玩了一天,

心情是愉悦的,但是身体还是有些疲惫。

所以就把这次游玩的尾声放在了千古情大剧院,坐下来欣赏 张家界 千古情演出。

表演以 张家界 亿万年前的历史开幕。

原来这里也曾是一片汪洋,有着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

当游动的鲨鱼、鲸鱼、各种水母映着莹莹蓝光从头顶上缓缓而过时,整个场馆都发出了惊奇的喟叹,它们离得那样近,孩子跟我都禁不住伸手去触摸。

演员们穿梭在观众之间,跟我们零距离接触。

第二幕变了轻灵的歌舞表演。 张家界 武陵源 ,相传是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原型地。

等 一城烟雨,渡 一世情缘。

从表演在能窥见武陵仙境里的水灵、花艳、人美。

光、影和流水都为演出效果做了情感的渲染,让我们的视觉感受无限拓展。

演出还讲述了一个催人心魄的人民奋起反抗的(天子山) 传说;之后在整片炫目的绿光里出现了一对年轻男女,这是沈从文笔下的 湘西 小城中的男女。

日出与溪水作伴,夜来与萤火为眠,

一江春水,一曲船歌,一眼的回眸,无尽的期盼,这是 湘西 最美的诗篇。

还有 湘西 这篇土地上的红色记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湘西 男儿挺身而出,前赴后继,踏上革命征程。马桑树下的诀别,是湘女们永远不能忘怀的记忆,也唤起观者心中涌动的家国之思。

从大自然的狂野,到原始先民的激情,

到土司文化的厚重,到民国时期的浪漫再到革命年代的悲壮,

大型歌舞《 张家界 千古情》浓缩了 张家界 亿万年的历史文化与传说,

分为《沧海桑田》《武陵仙境》《天子山 传说》《小城往事》等场,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文化与艺术的盛宴,场场震撼人心!

从大自然的狂野,

到原始先民的激情,到土司文化的厚重,

到民国时期的浪漫再到革命年代的悲壮, 张家界 千古情演出在一小时里面带领观众坐了一趟情感的过山车,震撼的场景变换丰富,看得人有泪有笑,直至落幕仿佛还沉浸在 湘西 这片土地的荡气回肠中,仍不过瘾。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大自然会教会孩子很多知识,是父母、电脑、手机都给予不了的知识。

很多孩子早已成为塑料儿童,他们的玩伴就是各种塑料玩具,电子产品。随着电子时代的发展,不止大人都常握电子产品,很多儿童都变成了小“宅”童。他们不愿意出去玩耍,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就应该带孩子去乡村旅游,走进自然,因为小孩身处大自然,会有很多好处。

于是我们带着孩子来到了传说中的( 黄龙 洞) ,走进了大自然~

黄龙 洞 ,是以前在课本中见过的图片。这次身临其境,竟然有一种极不真实的感觉。

洞厅阔大,回声清晰可闻,仿佛龙王的地下王宫,真身曾栖居于此。

洞中众多的石乳、 石柱 等各种钟乳石,在灯光的照耀下,多姿多彩。

特别是标志性景点“定海神针 ”,高达20米的钟乳 石柱 ,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危耸感扑面而来,让人不仅为之抚膺屏息。

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身临其境,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新鲜的空气,鸟语虫鸣。这些在课本里的景象,将会一一浮现眼前。

孩子在这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一直欢呼雀跃的,好奇的问这问那~

高阔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石笋而出名。

洞内有一个暗河水潭,乘船漂游,抬头可见五颜六色,绚丽多资的钙质沉积物。穹顶石壁滴水沉淀的石乳、 石柱 、石笋、石幔、石琴、石花,如水晶玉石,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美不胜收。

森林王国的童话世界

还是逃不开《桃花源记》的影响和威力,

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陶渊明笔下世人都心向往之却遍寻不得的世外 桃源 —— 武陵源 景区。

为了游览方便,我们乘坐了被载入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百龙天梯 ”。

百龙天梯将( 张家界 国家森林公园) 内金鞭溪 、袁家界 、天子山 等主要景区连成了一体。

把从金鞭溪大峡谷到袁家界步行爬山所需的2小时,缩短成高下的2分钟。从远处看,葳蕤繁茂的林间,一幢现代感极强的电梯紧贴山壁耸立闯入视野,气势恢宏,十分具有视觉冲击性。电梯垂直高差有三百多米,三台电梯并排运行,每台都是由全透明玻璃构成。电梯运行速度一点也不慢,站在其中透过玻璃看着山林,有欲升天而去的飘然之感。

进入 武陵源 景区腹地,我们当然不能错过的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袁家界 ,电影里的悬 浮山“哈利路亚山”原型就是袁家界著名的乾坤柱。

站在景区的观景台上,树木茂盛,雾气弥漫,仿佛置身科幻电影中的神秘的“潘多拉世界”,三千峰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气势磅礴。难怪观景台美称为“迷魂台 ”,果然让人心神俱动,一不小心就目眩神迷了。

景区中还有一座“天下第一桥 ”,横跨两山之间,据说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桥。

因为地势高出四周,使天子山在整个( 武陵源 ) 腹地中脱颖而出。历来有“峰林之王”的美称,因历史上有土家族领袖向王自称天子而得名,可见此山豪气。置身于天子山主峰,举目远眺,无甚可阻拦视野,辽远开阔;透视线长,远处山峦层次丰富;气象万千,皆在眼底。难怪有“不游天子山,枉到 武陵源”、“秀色天下绝,山高人未识”的美誉。

我们去时正是晴天,山林间有些微的雾气如纱流动,已是很美。不过听人说,最美是雨后初晴之时,奔涌的云雾有如万马奔腾之势,形成瀑、涛、浪、絮多种形态,连绵浩瀚,波澜壮阔,十分壮观。希望下次不会错过此生难得的好景色。

杨家界中也有几处不容错过的景点。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仿佛就是武侠小说里侠匪的所在;天波府 位于乌龙寨下,有10座石墙,皆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一步登天有铁梯,32步即可登峰顶,峰顶平坦,有铁栏杆围护,凭栏可叹,尽吐胸中浊气。

“世外桃源”里的小生活

在这郁郁的山林间,

我们也体验了一把陶潜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背靠绿林山丘,前倚流水的幽然所在,几幢二层木制青瓦小楼临水自照。半面墙上爬满了爬山虎,风去簌簌作响。

院落里的木桌木凳,和檐下的小木马都是取材于当地。

登上楼梯,不同于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人流匆匆,踩在木制台阶上的声音激起了心中关于踏实感的回响。心就自然的安静下来,连微风轻抚似乎都能穿过胸膛。

坐在桌前,跟林屋主人闲话,桌上烹着热茶,半晌也就过去了。午饭食材全是我们自己动手所得。拎个竹筐,一起去菜园子摘菜。茄子、黄瓜、青菜以及不知名的菌菇都是极其新鲜的,没有农药,没有化肥,这片水土上生长起来的蔬菜摘下似乎都能听见要迸出的水声。

餐桌上肉质鲜嫩的鸡肉是院里的走地鸡,切的极薄的晶莹剔透腊肉火腿是年节是农家自己腌制的。还体验了农家自己做糍粑和豆腐的过程。

镐起木锤打糍粑,

看着白白的大米被一下一下锤砸变得软软糯糯,细腻光滑;

亲自推着石磨磨豆腐,黄色的大豆在沉重石墨的碾压下变成白色的浓浆,散发着清香。中间休歇,拐出院子,还能看见那边有农人头戴草帽手把稻苗在插秧。简直一幅农家夏日休闲图景,难怪古往今来,无数名士向往归隐田园。

在这里远离灯火辉煌车水马龙,

暂时抛开烦恼,记忆回返到已逝去的那些时光。

不云避世,只顾本心,关于夏日、关于小时候的回忆,我总觉得,应该和自然相关。

后记

都说,每一次的恰到好处的相遇其实都是蓄谋已久。

那么,小宝,我们的这场相遇是蓄谋了多久呢?我想,一定是很久吧。

我们一定都在冥冥之中努力地编织着时空的经纬,只为了能够恰巧的相见。

成为你的妈妈,陪伴你的点滴,我们的相见一定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气势恢宏,耸入云端
欣赏美图,谢谢

哈哈谢谢支持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