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赶赴一场与三亚的美食美景之约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言

阳光、沙滩、一望无尽的海岸线、典型气候造就的椰树林,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回想着去年冬天来到这里,感受着羽绒服变短袖的夸张。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而过,这些曾经的记忆却是如此的清晰可见,旅途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再次来到三亚早已不是当初的好奇,取而代之的是超然的娴静,没有那么多期待,只是单纯的来玩耍和吃点美食,和朋友相约好时间,看到便宜点的机票,订票出发!

作者介绍

职业旅行家,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微博@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和后期

手机:苹果x

相机:Canon 5D3(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后期软件:lightroom

其他器材:三脚架、手机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充电器等

行程安排

Day1: 郑州—三亚

Day2: 天涯海角—骏达车技表演—三亚湾皇冠假日酒店

Day3: 西岛—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Day4: 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Day5: 三亚—海口—返程

实用攻略和出发前准备

三亚属于热带地区,全年温度偏高,四季气温变化不是很大,年平均气温在25.5℃左右。每年的10月初到第二年的2月末,是三亚旅游的最佳时间。

1¡¢        先介绍一下三亚四季的温度和穿衣指南,供大家参考。

春( 3-5月中旬)温度在18-32度,平均20度,穿短袖衬衣和棉质衣裙。

夏( 5月下旬至9月中旬)炎热且有些潮湿。平均温度摄氏26-33度,最高温度36度,宜穿短袖衬衣及丝棉衣裙。而因5月至11月乃台风季节,故应带备雨具。海南有句民俗叫(牛头下雨牛尾晒)就是说海南不怕下雨,更少连绵不绝让人心烦雨季。海南的公众场所多有冷气,常出入及活动期间也应备薄外套。酒店一般在大堂设有雨伞供客人免费使用。

秋 (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温度及湿度下跌,温度为摄氏20-30度,平均25度,天气晴朗及较干爽。宜穿短袖T侐、衬衣、毛衣及轻便外衣。

冬 (12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温度由摄氏24-28度,平均温度27度,湿度约73%。天气清凉。是旅游客人海滨活动的绝佳选择,而且特别有助于人们的健康。

即使是冬天去三亚,中午的时候,也是艳阳高照,所以多准备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因为冬天早晚温差有点大,还有的时候晚上去海边刮风的话会比较冷,适当带些外套和厚的衣服还是有必要的,个人认为只要是长裤长袖,就足够了。

2、三亚的海滩很美,阳光也很美,但人要美就得使用防晒霜,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的,保湿喷雾和补水面膜最好都带上。

3、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4、外出旅行,常用药物要准备齐全,例如抗过敏药、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

5、身份证别忘带,还有各种用于打折的证件,手机、相机就不多提醒了,但是备用电池以及各种充电器,可别忘记了。

6、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关于交通

1.飞机

其实去三亚最关注的是交通问题,三亚凤凰机场离三亚市区不远,全国各地均有直飞三亚的航班。

我们远在河南郑州,飞机肯定是首选,但网上一查,6月高考结束后往返三亚的机票涨价了,贵的让人心寒。

但是由于去的话飞海口有点折腾,忍痛买了三亚的机票。返程从海口飞一个人能省300块钱,就选择了回程从海口飞,三亚到海口美兰的高铁动车是100元,这样算下来还是能省下来不少钱。

最后选择了直飞三亚,返程三亚回海口,然后海口美兰飞郑州。

三亚目前只有一个国际机场——凤凰国际机场,位于三亚市西北部,距离天涯海角景区5公里,距离市中心约14公里,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出租车费约50元。

从凤凰机场到市区也可以坐机场巴士,发车时间是9:30-20:00,每一小时一班,20:00-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班,也就是说只要有航班到港就有民航巴士在候机楼出港口等候(正常情况下末班车收车时间为00:30)。

2.火车

三亚火车站是我国位置最南的火车站,全国各地都有直达海口、三亚的火车,如果买不到特价机票,或者距离海南比较近的地区,坐火车来三亚也是个很经济实惠的选择。如果海口的机票比三亚的便宜100元以上,也可以先到海口,然后再坐动车来三亚。我们这次就是这样,海口到三亚的动车半个多小时一趟,行驶时间1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不等,车厢环境档次都不错,很舒服。

3.市内交通

很多酒店(度假村)都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但是这样的酒店都价格不菲,费用当然都是包含在房价里面的了。

坐公交在三亚费用可也不便宜,市内还可以,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运营的时间基本在早6点到晚11点左右,票价大多只要1元。而且三亚市区只有一条南北向的主要街道——解放路,购物、美食很多,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班次多,基本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也很热情,如要真正感受三亚这个城市,还是坐一下这里公交车吧。

但遗憾的是,三亚的著名景点几乎都不在市区,坐公交去每个景点的话一个人要7-10元左右。还有很多私营的专线中巴,也是10元左右的价格。

其实如果一起出行的人比较多,还是建议租车,均摊下来费用不是很贵,去景区和吃饭也非常方便。

住宿推荐

选择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的原因很简单,位置在三亚湾,离机场高铁站近,周边有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等等景区。

选择在这个酒店定了三天,返程的时候可以从酒店到机场,打车也就10分钟。

三亚湾皇冠假日酒店,欧式巴洛克风格为主,低调有内涵的建筑,星级享受,家的温馨。我们选择的是十楼的豪华海景大床房。柔软舒适的床上用品,独特的阳台大浴缸,完美的海景视野。

和心爱的人在阳台吹吹海风,喝喝酒,看看远处的海景,是多么悠闲的一件事啊。

早上起来拉开窗,就能看到无敌海景和美丽的日出。

走出房间,除了眼前的气派酒店,还有西式的餐厅,宽敞明亮的大堂。酒店大堂每天还准备的有现磨咖啡、茶、新鲜果汁等饮品。

巨大的游泳池以及几分钟路程的海滩。在清晨或者夕阳西下之前,可以来这边散步,看夕阳。

酒店早餐品种比较丰富,中西式餐点品种也不少,有新鲜果蔬和各类糕点,还有各种冷菜,粥粉面可以选,现做的面加上自己喜欢吃的浇头,会让你吃出家的感觉。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里做的杂粮煎饼,一个人限量两份,味道真的很棒。

每天晚上酒店一楼会举办自助BBQ,喜欢烧烤西餐的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个完美的烧烤自助,需要提前预定。

【值得推荐的三亚美食】

一家手工制作豆腐为主打的私房菜。这家店的位置就在大东海的大菠萝坐扶梯上四楼就在电梯口。

这是一家非常干净整洁的店!4D厨房清晰可见,厨师们就在这制作各种料理,可以说吃的超级放心啦!

若你来的正是做豆腐时间,可止步观赏,源自黑土地大豆的醇厚经浸泡后磨浆、熬煮沸腾,豆浆的醇香已经让你欲罢不能。

在店里能够透过玻璃看到师傅制作手工豆腐的全过程。从最初的石磨碾制,到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再来卤水点脑等传统制作工艺,全部在这个玻璃房里完整。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小豆子神奇的变化过程。制作过程干净卫生,感觉吃得放心。

当生活成诗,当美食成景,这一幕一幕皆是美食的幸福,时光谱写的温馨。

点了几个招牌菜,要说最喜欢的还是手工制作的豆腐。

餐厅干净,每天来这里吃饭的人比较多,我们下午3点来的,不是饭点,还有不少人在吃东西。

我们点了招牌菜【一块豆腐】,白净细嫩的一大块豆腐配以3种蘸酱,尽显不同风味。每一口嫩豆腐都能吃出不同口味~

很多菜品都是以豆子为原料做的,比如豆皮豆筋豆芽之类的菜,荤素搭配着吃,同行的小伙伴吃的津津有味。一直夸我这个餐厅选的好。

林姐香味海鲜

作为一个边旅游边吃吃吃的人,我深信来三亚当然要吃海鲜呀,不吃不就白来了么。三亚吃海鲜的地方超多,选一家不踩雷的就要考验功力啦!

我吃的这家是在第一市场新民街这里的总店,他们家在亚龙湾奥莱还有一家分店。新民街这里有很多海鲜加工店,都是一路的“姐”,在稍微靠里面的位置就是林姐啦。晚上到话就更认了,估计排位最多的就是他们家了。

在吃饭的店旁边就是海鲜自选超市,你能在市面上见到的各类海鲜在这里绝对可以找到!

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就是了,因为人很多,他们也都不管你选什么的,价格就贴在水箱上,所以不用害怕被推销…选大选小,选贵选便宜的都是自己的事。

选完海鲜之后,在店门口就可以告知服务员你想加工成什么口味的了,爆炒、香辣、蒜蓉、清蒸、白灼…也都是你自己决定!

我首推皮皮虾,我爱人比较喜欢吃皮皮虾,味道不错!怎么都比在我们北方吃便宜,还新鲜。

蟹子做的是香辣的,超入味,我自己吃了三根腿,海胆蒸蛋也好吃,感觉每一口都是营养一百分。

扇贝是做的粉丝蒜蓉的,一口一个很过瘾。

基围虾是白灼的,边扒皮边吃,吃出了零食的感觉,哈哈哈。实名表扬海蛏子,肉又多又嫩的。我最爱的椰子饭,细软甜糯,算是三亚的特色美味啦!四角豆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清清爽爽的,解腻!

三亚海鲜店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第一次来的要花点时间好好选哦!话说,我之所以去林姐这家吃,是因为好几个来过三亚的小伙伴都一致给我推荐,果然,吃过之后确认了,这是一家不踩雷的店!海鲜新鲜,口味超赞。

大悦洋海鲜自助

饕餮盛宴之海鲜自助,三亚大菠萝4层大悦洋海洋自助料理餐厅,新鲜活蹦乱跳的海鲜,西式餐点、日式寿司、刺身等,满足你那挑剔的味蕾。

因为200多的价位,不仅可以吃到黄金鲍鱼,三文鱼刺身,连鳄鱼肉也能吃到。超不超值,大家一看就明白。

小涮锅菜品让你享受独特的海鲜火锅。我最爱的冰激凌口味也是多种,当然还有巧克力涮锅,你可以吃棉花糖,也可以吃火龙果,涮着巧克力,这种感觉很满足吧。

另外现场还有铁板烧海鲜和牛羊排,中西式糕点,日本寿司,海南椰子鸡,福建佛跳墙等煲汤。冷热菜一应俱全,老少皆宜,都能兼顾到。

更有各式酒水,以及果汁全布包含在自助餐费里,无需再另付费。

在这里第一个吃的是鲜,活蹦乱跳的各种海鲜任你从水池里捞出。

第二吃的是任性,多种点心,多种肉类,多种海产品,以及各种烘培烧烤,蒸煮……饕餮你的味蕾。

餐厅环境真的很棒,感觉很浪漫,适合情侣约会,同学、同事聚会。在这里可以随便吃随便嗨,不限量不限量,不限量。一线海景,在窗边可以直接看到大东海的风景,你说浪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