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先上图为敬,并以此介绍我亲爱的队友们
我们这次的队伍,主要是由掌勺厨娘“怕怕”,从9月初开始到处扒拉组建的,而我是在出发前一周才空降加入的。除了“庸人”以外,对我来说都是熟悉的面孔,用怕怕的话来说就是,集合的时候一点期待都没有....怕怕号称要拍至今为止尺!度!最!大!的照片,于是拐来了90后-60后的五个男人:林、传奇、不实、庸人和我。
至于线路,也是由一手遮天的怕怕拍板的,有一天她在雀儿山营地掌勺时,脑袋发热一拍脑门:反穿“格聂石头线”!啥?石头线?我一脸懵逼,没听说过啊!不同于几乎全程可以摩托穿越的格聂C线,石头线(可能是怕怕自个儿取的名)是今年8月份由“石头”和“山毛兔”首次探的,在这里也要感谢为我们提供路线轨迹的大神!敬礼!

石头他们是从由东向西,由理塘集合进山向巴塘走,而经过了解(也可能怕怕派脑瓜子)他们最后一天最后有将近20公里的机耕路是可以通车,于是我们决定反穿,由巴塘包车送我们进山,省去这20公里的路。再者,在巴塘集合相对比理塘海拔低,可以让我们过渡适应一下。

10月12日出发进山,为啥是12日?当然是因为怕怕看了老黄历!11日我们准时在巴塘的刚拉梅朵青旅集合。不得不说巴塘的变化真大,如果走318,务必在巴塘逗留一晚,感受下这里的夜景。
我们住的青旅叫做“刚拉梅朵”互助共享空间;他是当地政府筹建的一家公益性质的旅舍,公共空间有很多书籍,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你也可以购买,包括旅客住宿所得的收入,都会作为扶贫基金用于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如果大家有机会路过巴塘,推荐大家可以去注意下,非常有意思的客栈。
出发前合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一般也只有在出发前还有点人模狗样的。
我们联系了一辆7坐车,司机是巴塘当地的年轻人,人非常好;经过庸人和怕怕的协商,最终愿意300元送我们进山。进山的路虽然只有20公里左右,但是路况据说不是很好,而且听说之前有队伍同样的距离花了600元包车;我们时遇上实诚人了。
如果有需要的伙伴,可以找他,微信名“雪域康巴彭措”:173-7856-5666。开车稳当,人也非常好。

坐等更新。楼主加油

等待最大尺度的照片,嘿嘿

前来围观欣赏
期待怕爷大尺度照片

从巴塘出发到我们设定的徒步起点将近有25公里,巴塘的海拔是2600,七点海拔3900,这天路段的后半段几乎都在修路,路宽很差,中间还因为道路施工被堵了20分钟。
由于很少有车子往这里开,司机也是第一次来,我们在出发12公里左右的交叉口,走错了路。我们到起点时,已经11点半了。

考虑到海拔因素,我们没有在3000+的海拔露营过度,第一天就得上4000;大家还是有些顾虑的,所以今天我们的营地设在低于4500的拥喜柯木屋群附近。徒步距离没到10公里,上升海拔600左右。

天气感人,路况良好,基本都是机耕路。一开始还以为是遇到了两匹野马;后来到了拥喜柯木屋才知道,这俩是从那儿离家出走,出来撒欢的。
虽然3900的海拔开干,但大家似乎都没有受高反影响,除了第一次经历高海拔徒步的“庸人”,可能是内心有些小激动,鼻血喷涌而出
这是这个小伙全程最欢快的时候,竟然还能有笑容!
14:30 我们看到了一些零散的木屋,这里牧民已经出山了;天气开始转阴,飘起了一丝小雪。此时,离营地“拥喜柯木屋群”只有1公里的距离了。
休息完没走多久,我们就遇到了两位放牧,正坐在路边晒太阳的牧民大哥。他们一见到我们,就非常热情的招呼我们说去他们家里喝茶。

坐等更新!!

牧民大哥请我们进他们的木屋休息,并热情的为我们生火取暖,煮酥油茶。
第一次徒步高海拔线路,到了海拔4450米的地方,发觉自己似乎没啥高反,开始得瑟的劈材少年。

接近4点左右,传奇和林也顺利抵达了木屋,高反使得他俩状态不是特别好。此时我们已经喝上了酥油茶,啃上了腊肉包,还有羊奶皮子!幸福如斯!

帅不过一会儿,休息下来,开始出现高反的庸人和不实,此时的不实已经笑不出来了,开始出现呕吐现象,把周围牦牛给看懵逼了。

六点左右,我们正在屋里烤着火,喝着茶;屋外开始下起了大雪。

吃饱喝足,听牧民大哥和林哥飙歌。

第一天,我们没有扎营;而是在牧民大哥的邀请下,住在了木屋里。这里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牧区,他们一年四季都在山里放牧,即使冬天下雪了也会有人在。他们一般和兄弟亲戚们一个月轮换一次,而老婆和孩子都生活在巴塘。牧民大哥告诉我,我们的到来令他们很开心,他们特别欢迎我们,常年的放牧生活很是乏味,他们需要有朋友来看望他们,和他们聊聊天。
他们一共在这里养了将近200 头牦牛,这里晚上会有狼,所以每天睡觉前,他们会在屋外放两颗火炮,吓跑狼。
愿他们在山里的生活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