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之都 海上丝路起点—2019 福建泉州行游影记(2020年3月30日更新完成)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泉州,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起初,对它的“认识”只是源于一座名叫“洛阳桥”的古桥,随着“一带一路”的开放,了解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就在泉州,因此,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关注。17年和18年的寒假,我前去福建探访古村落时曾想过到泉州一访,因为时间原因,均未成行。为了弥补这个缺憾,2019年寒假,我专门安排了一次泉州古城行游,比较深入的探访了这座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路起点的千年古城。
为了一个城市,安排了10天行游,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

谢谢周游一路分享行程。

郑和下西洋在这里起锚的,肯定不是羊皮筏子,当年估计水位比较高。

是的,这是原貌

就永宁卫没能去成,因家有90多岁老父亲,要赶回来过春节,时间实在是不够了,至今心里还觉得遗憾呢。

这样的民宅可算是豪宅了。

是呢,不知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