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洛克线历险之旅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2019年下半年,和苏朗卓玛认识后,她极力鼓动我来她家过藏族春节。我便提出想走洛克线才是我最大的愿望,她说:春节有雪,估计难走通,比较危险。我提前一个月做好了去木里藏族自治县水洛乡其拉村的计划,并且在8264发了邀约帖,有几个驴友表示有兴趣参与我的计划行程。到接近行程时也终究各种原因没有一个参与了,不过后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状性病毒传染病也打乱了我的计划,导致洛克线的行程失败,只是完成了其中一部分的行程。

2020112,我的新年长线徒步计划开始启程了,由于春运开始了,很难买到直达目的地的高铁票,我就采用了我长期一惯的出行策略,就是把长线拆成若个短线的方法,一段一段的坐车转车来到达目的地。112清远从汽车到广州,从广州坐高铁到阳朔,从阳朔坐高铁到柳州,从柳州再到昆明,再从昆明到西昌,从西昌到木里藏族自治县,从木里县城再到水洛乡其拉村。这个行程也是够折腾人的。

但是,令人更加想不到的是,你的回程更是受到了百年不遇的大疫情影响而变得更为艰难。

115我到了西昌,在这个大凉山的州府西昌游览了邛海等地后,便于18日到了木里藏族自治县,见到了索然卓玛,由于她要看病,等到在123才随她的安排搭车到了她家里。

木里藏族自治县到水洛乡也是够远的,有近二百公里的山路,海拨平均在三千多米左右。加上冬天下雪结冰,道路变成危机四伏,好在当地藏民已经习惯了开这样的山路,也是有经验了。若换成普通的广东司机,恐怕翻不过那海拨4040的那座垭口了。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意外,人生是一个圆点,不是圆点的人生那一定是出现了意外,回不到你的出发点旅行很可能就是最后的旅行。

现在冬季封山能穿吗?主要担心能不能过,如果几道关卡不能过就白跑一趟了。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感恩是要用行动去做的,而不是用空洞虚假的语言去感恩。
欣赏精彩好贴!
向导忠勇电话191300217144多了个数字
仔细阅读,很感慨,了不起!
好像苏朗卓玛及家人必须为你服务一样  字里行间找不到一丝丝感恩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