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公盂重装,遇见最美的雨后云海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仙居公盂,传说中的华东香格里拉,迄今还未通公路的村庄,想要遇见公盂的美,只能徒步进村,这正是这样,让这个躲在群山中的小山村有了些神秘的气息。
端午公盂之行,计划良久,主要是为带小公举再次体验露营的乐趣,此次三家人一同出行,倍感肩上担子沉重,结果对于线路的评估不充分,在第二日下山时还是遇到些许麻烦。

25日一早上海出发,一路大雨,抵达仙居时发现云开雾散,天公作美,下午常规路线顺利进村。

住宿下坪村,农家乐老板给我们安排了超美的五星营地,三小只超级喜欢。

农家晚餐,吃得舒服,作为寿星,今日运气也是格外的好,连着两罐啤酒都是再来一罐。

饭后相约次日一早起床看云海日出,大雨淅淅沥沥下到早四点半才停,为了安全,四点通知大家取消登公盂背看日出的计划。

四点半,被蜷了一晚的膝盖折腾醒,睡意全无,听得帐外雨声渐止,便穿好衣服出帐活动一下,看了下天气情况,便决定走一遭公盂背,结果由于下雨影响,登公盂背看日出的只我一人

由于出发晚了,紧赶慢赶四十分钟登顶,还是错过了日出的时间,不过看到如此美景,也算不虚此行,重要的是,此时的公盂背只我一人,相当开心

登上公盂背后的巨石,看到如此美景,震撼

原计划早饭后返回,小伙伴们知道我一人去了公盂背,顿时不爽,要我带他们再去一次,只能临时改变计划,二登公盂背,午饭后返程。早餐后将三小只留在营地玩耍,五个大人出发公盂背。

午餐后决定走溯溪路线下山,正是这个决定,让三小只经历了痛苦的下山路程,从下午两点半走到晚上七点半

上午艳阳高照,下雨却下起了小雨,由于前一晚的大雨,溪水大涨,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的抱娃溯溪,浪费了太多时间,道路泥泞,三小只的速度也始终提不上来,或许这次的经历会深深的烙印在她们内心

行程还算顺利,三小只相约秋天再刷清凉峰

仙居是个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