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赏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美国探险家洛克曾经徒步考察的最经典线路,香格里拉一词由此而来。他曾在和朋友的信件中这样说,“我情愿死在这美丽的大山里也不要在医院冰冷的床上。”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

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洛克贡嘎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

途经亚丁、稻城、贡嘎三大风景区,其中有冲古寺、贡嘎寺两大古老寺庙,有三怙主三座神山(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代表密部主金刚手;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代表大智文殊菩萨;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代表大悲观世音菩萨)。贡嘎神山,要翻越海拔4800米的两大垭口(夏洛多吉垭口、日乌且垭口),穿越莫溪沟和日乌且沟,经过贡嘎的众多冰川,终点是情歌之城—康定,沿途风景绝美。(以上来源百度百科)

[洛克线部分徒步示意图]

一般我们所说的洛克线是上图,洛克徒步的一部分线路,咕噜村作为徒步起点,冲古寺为终点,包含了森林、河流、瀑布、海子、寺庙、雪山等风光,需要翻4个4500+的主要垭口,约70公里,此段线路是高海拔徒步线路。

这次我们的徒步起点是呷洛村,海拔3000米左右,比咕噜村出发近10公里,左右,也能更好的适应高海拔。

支持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必须顶一下

哈哈,第一天干太猛了。

风景漂亮~打着伞轻装,感觉像逛公园~只是海拔高~~:)

气宗练好了可以飞~哈哈~

你前面把人家催狠了~懒得理你~呵呵~:)

沿途的花花很漂亮~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