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的亚丁历练, 队友失联无奈独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言

360度的亚丁大转山:起终点都是景区观光车站的终点站,就是绕着3个神山(夏诺多吉央迈勇仙乃日徒步一个圆周。能不同角度欣赏它们神圣、美丽的身姿。

队友失联:事先定好的徒步行程,第一天队友就失联了。

历练:杂巴拉垭口商业队下撤,据说雪深到大腿;第一次高海拔独行。

缘份:和队友再次相遇;与江西驴友贡嘎扎则营地相伴一宿。

幸运:第5天营地卡斯牛棚改为牛奶海东侧山坡,当晚看到三神山日照金山;天气给力,平安顺利完成360度亚丁大转山。

折戟:去年10月中旬8264约伴,和3个队友走了前2天线路,第3天早晨由于一名队友燃气中毒,没有心情再继续走,集体下撤。

先发几张此行我认为最精彩的几张大片,给大家养养眼,然后再耐心看我的流水帐。

仙乃日征慈悲的观世音菩萨
央迈勇象征智慧的文殊菩萨
夏诺多吉象征勇气和力量的金刚手菩萨

牛奶海西侧山坡拍的三神山同框(放大过度,差一点)

波拥措附近山坡拍的三神山和神湖同框

波拥措附近山坡拍的
贡嘎扎则营地(我和江西驴友灵感)
双海子打卡点拍的五色海和牛奶海与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同框
蛇尾营地拍的央迈勇在蛇湖中的倒影
牛奶海西侧山坡拍的牛奶海,感觉像个大脚印。
牛奶海西侧山坡拍的夏诺多吉和牛奶海
蛇湖岸边小路上拍的蛇湖和央迈勇 牛奶海西侧山坡拍的央迈勇、夏诺多吉和牛奶海同框

流水帐开始了: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直到10月中旬我才有机会出去。朋友之约都已错过,没有熟悉的朋友相伴,我选择了去年的折戟线——亚丁大转山。因为这条线路安全系数高、交通方便,最主要的是风景优美

选好了线路,赶紧8264发帖子约伴。最终与一个贵州驴友相约同行。这是我与队友远方唯一的合影。

我们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班车,稻城县住一宿,第二天顺利到达香格里拉镇。如果不是康定到理塘有一段修路限行3小时,当天就可以到达香格里拉镇。我们在香格里拉镇买好气罐(电话:18227486668),下午进景区适应海拔,住宿在5号站。我建议大家住2号站,因为2号站住宿、吃饭、坐景区观光车都方便。

我们先溜达到徒步起点,然后又到珍珠海和仙乃日观景台欣赏了神山的风景。我俩都没有强烈的高反迹象,决定明早不下雨,就进山。

希望此行平安顺利

亚丁大转第一天,10月24日。今天行程途经冲古草甸、巴玉营地扎营波拥措。行程5公里多,累计爬升724米,营地海拔4720米。

早晨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但没有下雨,我们决定按照原计划进山。

从5号站坐景区观光车到扎灌崩,开始徒步。

沿着冲古草甸旁的栈道走一会儿,然后从电瓶车1号站柏油路旁的小路向上爬升,再向右横切一段,到了去往巴玉营地的轨迹。

路很明显,我和队友按照统一的轨迹,根据自己频率走。队友刚开始走得挺快,一会儿就没影了。我则慢慢适应性地往上走,不紧不慢。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天上垂下的绿丝绦。

大概走了30多分钟,我看到队友在前面休息减衣服,打个招呼,继续向前。路旁有许多小野花相伴,缓解了徒步的枯燥。

快到巴玉营地的时候,视野开阔,神山展现。

12点多我到巴玉营地,看见队友在横切的路上,大约得一个小时能到。

我吃了点路餐,开始向波拥措方向继续爬升。快到波拥措的时候,一队马帮赶了上来。我们闲谈几句,了解到我的队友在后面,他们相遇的时候,队友还没有到巴玉营地。

2点半左右,我到了波拥措营地。有一支商业队已经到了,好多帐篷。我扎好营,打好水,进帐篷休息。

过了一会儿,就开始下小雨,后转为小雪,时断时续。下到5点多才停。我喝了姜糖水,给队友留了一半。可是,姜糖水都凉透了,队友也没到。直到10点多,我要睡觉了,他也没到。我估计他在巴玉营地走差道了。一宿担心着队友,又听着扰人的马铃声,时睡时醒。期盼明天队友能过来与我汇合。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一生健康快乐。

过奖了。能看到这样的景色,也是运气好。

经典徒步线路
小姐姐真厉害!一个人重装完成了大转山,还天气好看到美景。

这个面条烧起来,象是南方人烧的,不知道猜的对不对?

过奖了。谢谢支持。

亚丁封山了,重装现在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