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行,2020年冬季神农架老君山新线路穿越纪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神农架老君山,据说是因为太上老君曾经在这里炼过仙丹而闻名,现在是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是神农架还没有被开发的原始无人区之一。

百度百科:湖北老君山在神农架主峰东北。因传说古时太上老君常在此炼丹而得名。每当冬季,山顶皆为冰雪覆盖,山腰又常云雾缭绕,恰如银须白发的老君仙翁端坐云中。老君山海拔2936米,由顶至底,十条突兀山梁若苍龙下扑,梁间九条曲折溪流如银带飘垂。梁间左右,古树密布,药草遍陈,野果满缀,异兽时现。

老君山是海拔2980米的无人区,天气多变,多年五一期间有下雪的纪录,最极端的天气是有一年端午节我在山上遇到了下冰苞。

今年五一五天假期,我计划组织一次神农架原始无人区老君山三天小环线AA穿越活动。活动时间:2021年5月2日——5月4日,5月1日在神农架木鱼镇木鱼村集合。
线路:木鱼———彩旗村——营盘————杜鹃林(营地)——城墙岩——老君寨——黄昏岭——老君山——原始森林——马家湾(营地)——蚂蝗沟——叶家垭——木鱼彩旗保护站———木鱼。        活动花费大约370元,按一个团队10人算,进山费200元,向导费一天300元,租车费约每人80元,200+80+90=370元。如不足10人,就需大家分摊向导费。    注意:本穿越线路相对安全,强度中等,但也是剧烈运动,若有高血压,心脏病不适合剧烈运动人士不要参加。       老君山无人区天气多变,五一有可能下雨或下雪,所以睡袋最好带负10度左右睡袋。        有意者请加我Ⅴ信15897802120和我联系。

20年五一去老君山穿越,小木屋外面住了一个晚上差点没被冻挂了。木鱼镇白天35度穿短袖,夜里小木屋营地门口零下五度。睡袋是迪卡侬的零度棉睡袋,虚标了不少。后半夜冻的睡不着。这个天气上去,起码搞-15度的黑冰E1000才勉强顶得住。
精神可嘉,加油
背得真够多的,汗颜

好的,夏天我带你们走老君山另外一条路线,多走10公里,让你们多过点瘾。

待夏天比较通透的时候再来,到时候要拍星星。还是两天走完。哈哈哈哈。

一路疾行,顺着峡谷水沟而下,路比较难走,因为水沟里全是石头,加上有冰雪,容易摔倒。我不断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峡谷走完,就是最后一个山头叶家垭,爬上山垭,提议他们在这里合影,但他们下山心切,催促我快点带他们下山。
   下山是我的强项,我用了18分钟就到了起点黑水河,他们九个人随后也陆续赶到,一看时间,刚好下午两点。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小时。
    我们这次破纪录地完成了老君山无人区穿越活动。(最后打个广告,有来神农架搞穿越的记得找我,加我V信1589780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