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初冬,喜马拉雅小环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0喜马拉雅小环线,历时15天,穿行于喜马拉雅中,极享雪山视觉盛宴。这次旅程的圆满,首先感谢珍姐发起活动并辛苦做计划及攻略,也感谢队友多多一路下来冲锋探路,此行的司机工布师傅(13989026338)也功不可没。工布师傅是年青的藏区喜马拉雅老司机,80后,是多位雪山控的老搭档,对喜马拉雅雪山非常熟悉,强烈推荐给大家。我一直担心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况会拖队伍后腿,幸运的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由于本次行程所走地方在驴友圈中已是热门了,有很多贴子详细介绍,而且原先计划的两车八人队伍变成一车三人加师傅,人少故事不多,所以本文叙事不多,只想以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喜马拉雅风光,或许不同时间、不同天气、不同人的视角会有不同的感受。

行程:

D110.25拉萨-桑耶寺-泽当-雍布拉康-昌珠寺-泽当

D210.26)泽当-雅拉香波神山-亚堆扎拉山口-日当-空布岗雪山-拿日雍错-错那

D310.27)错那-措美-边巴碉楼-卡久寺

D410.28)卡久寺-色乡-洛卓窝隆寺-赛卡古托寺-处迂村

D510.29)处迂村-白马林错-白马林错左侧观景台-介久错-处迂村

D610.30)处迂村-白马林错-白马林错右侧观景台-拆公措-处迂村-色乡-洛扎

D710.31)洛扎-蒙达山口-普莫雍错(推瓦村)-措嘉冰川(40冰川)-康马-冲巴雍错-多情错-卓木拉日雪山-帕里

D811.1)帕里-堆纳三错-多情错-岗巴

D911.2)岗巴-曲登尼玛西圣湖-曲登尼玛东圣湖徒步-琼孜峡谷土林(牧村峡谷)-宗错-定结-定日

D1011.3)定日-岗嘎-希夏邦马-聂拉木

D11 11.4)聂拉木-酸奶湖-聂拉木-佩枯措-吉隆-吉隆镇

D12 11.5)吉隆镇-扎村-朗吉错-吉隆镇-吉普大峡谷-乃村

D1311.6乃村-佩枯措-恰芒巴村-定日

D1411.7)定日-日喀则

D1511.8)日喀则-江孜-羊湖东南岸-拉萨

行程相对计划变动不大。第7日由于措嘉(40冰川)封闭不让进,原计划住康马改为帕里。第13天计划住恰芒巴村,由于出了点小意外,需尽快往日喀则赶,所以改住定日。由于临时有事情,第15天我直接从日喀则飞广州,错过最后一日行程。

工布师傅(13989026338

队长珍姐

队友多多

本人

好美的风景,好美的图片,赞!

一直想走这条线,有工布联系吗
您好!我在您“2020初冬,喜马拉雅小环线”帖子里欣赏到了极好天气下的玛扎拉垭口视角,岗嘎本森、库拉岗日、打拉日一览无余,太爽了!网页上的图片分辨率不高,请问可否加个微信?我前几天也在垭口拍了一些照片,想跟您交流一下,谢谢!
赞一个,很详细了
天气真好,基本上看到了路上想看的所有雪山
我那次的行程由于天气问题有太多的遗憾,包括库拉岗日、卓木拉日附近、吉隆拉朵拉。
能找到工布做司机也是极好的。
老皮应该来看看这个帖子。
好山好水,可惜我没有去过。
美美的景色,拍的技术好呀
请问去亚东有边防证就可以了么

标题“喜马拉雅小环线”改为“喜马拉雅边境线”可能更贴切。

转载地理公社大神们出品的喜马拉雅山脉极高山全图,非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