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0.贡嘎雪山三天游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0,7,10,贡嘎转山游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康定境内,一直是那么吸引人,是徒步爱好者,一生必走的国内知名高原徒步路线,贡嘎环线并不是围绕贡嘎走一圈,而是围绕着贡嘎西侧进行徒步穿越。其中正穿路线,即从格西草原穿越至草科乡,大多数时间都在4000米以上高原无人区行走,每年七八月,雨季的洪水冲毁了大部分的木桥,急流的洪水需要强渡,这给徒步增加了更多的风险,虽然有很多年的户外经历,可我也只是在4000以下的海拨中行走,对于这次5000海拨来说,还是第一次,心里真的有点恐慌,不知不觉的高反有可能血压飙升,啐死,都有可能是生命的终点,也讨教了不少走过这条线的驴友,感谢你们的鼓励和无私的经验分享,每次出行也都经历一些事,有太多酸甜苦辣的故事,开心、痛苦、无奈,高反时两眼发黑,晕目,耳鸣,吃不下饭,两只大腿在重装下像灌了铅一样,缺氧喘不过气,只能龟爬的速度坚持着前进,这些情景至今在脑海里回荡,因为热爱,所以选择,艰辛的经历,给平常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幸福感和生存信念,作为回忆存在,也希望能帮助到想去的驴友,方便顺利进行,这次计划二人自助,五天重装穿越至草科乡,用脚步丈量着这座神山,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能三天后单人在贡嘎寺出山:康定~电站~格西草原~日乌且垭口~贡嘎寺~子梅村~子梅垭口(包车)~沙德镇(班车)~康定。这里需要介绍一下:康定机场是建在4200多海拨的山上,到达康定市区后也需要添加物品。比如气罐等物,就在车站边上:13568684463户外店能够购买,1~1.5罐气已足够了,康定遍地旅社,酒店,也有特色的藏族食品,有家德吉林藏餐,比较正宗 可以品尝一下(户外店隔壁),徒步出发时间最好下午3~5点,到达格西草原下午6~7点左右,一般九点天黑,(看个人高反情况,不高反,康定清早直接前往海拨4200下日乌且营地,但比较累)出发前在街上随便招呼一辆出租车,80~100左右到达起点~电站,但一定要说清楚是特警基地门口过去,下面的小电站,其实没有什么电站,只是一个水闸,可能是以前一个小水电站吧,下车后从电站开始,沿一碎石小路徒步3公里左右就到达格西草原营,就是一块方圆几百米,比较大而且还算平整的草地为营地,海拔3700左右, 对于我这个高反的人来说,还是小心翼翼好,循序渐进地上升海拨比较稳妥,今晚就在格西草原安营扎寨适应一下,刚搭好帐篷,打水吃饭,还在溜达,不久乌云密布,就下起了雷雨,雷劈闪电在帐篷周围,胆战心惊的夜晚就这样持续着,顺其自然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