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行之梦幻谷——雨岔大峡谷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一张照片看过后,就能让你感觉到它的惊艳和震撼,而身临其境后更能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就是陕北地缝深处的顶级美景,位于延安市甘泉县的雨岔村,被誉为“中国的羚羊谷”——雨岔大峡谷。这个峡谷2017年被一摄影爱好者发现后渐渐走红,目前已开发成景区,共有七个峡谷,分别是桦树沟、牡丹沟、一线天、蛇河沟、凤凰沟、花豹沟和龙巴沟。目前只开放了前三个沟,其中最精美的沟是桦树沟,总长约800米。

27日我们将去探寻这一地质奇观。早7点半从延安宜川鑫都酒店出发,前往雨岔村,全程200公里,3小时后到达设在张家沟村的游客中心,购70元门票后再换乘景区中巴车进入两处沟口乘车点。车子一路爬升,两边是起伏的山峦、零星散落的窑洞梯田,大地披上了白雪,把这片黄土高坡点化成一片白茫。 约半小时后到桦树沟口开始观赏(一端沟口入,另一端出,不用原路返回)。

今天老天还是给力,虽多云但偶尔也漏出暖阳拥抱你,沿景区小道顺沟走不到5分钟即到沟口。

进入峡谷,但见沟内溪水潺潺,怪石嶙峋,峡壁凹凸不平、线条流畅,如阵阵波浪从你身边划过。虽然没有在网上所见的那种阳光映射下幻化出的斑斓色彩,也够给予我们一场无比震撼的视觉盛宴了。时光仿佛停止,直叫人狂拍不停。峡壁形态动感十足,灵动无比,或旋转扭动,弯来弯去,如同曼妙的舞者起翩迁。又似行云流水,畅快淋漓地游向远方。行走其中,真有穿越时空隧道之感。站在谷底仰望天空,从峡谷的缝隙中可以看到崖顶摇曳的桦树枝。个别地处抬头仰望“一线天”,感觉特别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