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留胜迹 吾辈复登临--2021春季文化之旅五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对云台山的向往,是因为茱萸峰。大诗人王维一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让我心驰神往想去登顶茱萸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个千古绝句是王维十七岁时写下的,当时他一个人漂泊在外,在重阳节这天倍感思念亲人。“遥知兄弟登高处,诗人从直抒胸臆,转笔写到自己对亲人团聚的联想,遥想兄弟们在重阳佳节登上高山,身上插着茱萸,该是多么的快乐。如果诗人单单是想到亲人们的欢乐,倒可以缓解诗人的思乡之情,但是,诗人在最后写到遍插茱萸少一人,原来诗人想到的不是欢乐,而是自己没有在家乡和亲人们欢度佳节,所以亲人在插茱萸时也会发现少了一个人,这样亲人们肯定会思念他的。据说茱萸是一种味道清香可以辟邪的植物,每到重阳节时家家户户都准备茱萸,在头上或者身上插上它祈求带来好运。我在登顶茱萸峰时买下一包茱萸果,甜甜酸酸的,吃了一路。下面这座重阳阁就是王维当时遥望茱萸峰时在此写下的诗句。

收获美丽的风景和故事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好帖,赞,感谢分享。

还有很多景点匆匆走过,第二天一大早去过万善寺,直接就去洛阳了。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云台山,美好的记忆是挥之不去的.再见!云台山。下一站,洛阳走起!

游览云台山,不只是收货美丽的风景和故事,美食和住宿也是一流的。我们在这里住一宿,干净舒适的宾馆,价格事宜,服务到位,环境优雅。美食更是可心,让我们的味蕾得到极大满足。这条美食街,晚餐和早点都是非常好吃。

当我从茱萸峰下山时,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画面。在浏览风光的同时,我们旅行的过程非常重要,虽然消耗体力,可我们要收获什么?当我们老的时候,能讲出有故事的旅程,读到诗词的句子时不再生疏,因为我看到过诗词中的场景和意境,我想这就足够了。

峰腰有药王洞,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香火很旺的。景点内的名泉一斗水,泉状若小井,水涌平地面,终年不涸不溢。

登上峰顶,极目远眺,可见黄河如银带;俯视脚下,群峰形似海浪涌。山顶气候多变,倏忽间风起云生,白雾从山间咕嘟嘟地涌出,红日随即隐去。山峰在云雾中出没,云腾山浮,如临仙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