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徒步莫斯卡十二湖,山川湖海吾心所归!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凡事过往皆是序章,行文至此落笔为终!人生如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撩倒新亭浊酒杯,有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还乡之喜,又有磨损胸中万古刀的不平之怒,但生命的跋涉从未停止,罗曼罗德曾说过,这个世间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任然热爱它,个人觉得热爱生活的最好方式就是先经营好自己,经历严寒酷暑的滋养,体验世间的薄凉,内心依然充满坚定,对生活充满热爱,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如果只是向往,远方依旧是远方!一路跋山涉水,我像去其它地方一样虔诚,一城画一,我如期而至!你好,莫斯卡十二湖!
徒步露营第一天突然下起大雪,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孤寂!又有峰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壮观!
徒步第二天翻越第一个垭口4300,毫无疲惫感,可能跟我平时经常徒步锻炼有关,人生三万天,山海日月间!
山野之上,拂目迟迟,个人而言露营最大的感受就是营地晚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啥家庭出来吃肉!让我想起了,16年人生第一次重装徒步新疆狼塔,当时的口号就是,穿越狼塔,回家吃肉!
徒步第三天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积极坚韧,翻越了此行最后一个垭口海拔4600,一堵牛肝马肺海的真容,湖水碧绿,水天一色,太阳的映衬下如女子一般妖娆妩媚!一扫疲惫之感,这就是户外的魅力吧!
独做山脊,微风不燥,望着圣湖,思考良多!能够治愈自己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心里的那份释怀和格局,只要内心不慌乱,连世界都很难影响你,无论深处何时,陷于何地,我们都要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不负生活,不负自己,
此行的最大感受,这些年走过很多艰苦偏远地区,发现这边家长普遍对于教育充满了失望感!教育确实是另人头疼的问题,最近几年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讨论越来越多,个人觉得,我们国家对于教育的成功之处有两点,其一,只要接受过基础教育的人都能学到我们从古至今积累沉淀了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个士的精神就是读书人的精神,是文以载道,不为五斗米折腰,敢为天下先,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君;;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的君子理想,胸怀天下,其二,资本可以介入科技,提高生产力,资本可以介入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资本可以介入能源,引领竞争力,但是资本唯独不能介入教育领域,一旦介入教育领域,教育阶级矛盾会更加剧烈,越有钱家的孩子越能享受优质教育,越没钱家的孩子反而连接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寒门在难出贵子呀,我们国家在这一点管控的很好,每年不惜重金投入教育事业,坚决不许资本的介入,教育也是有弊端的,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教育体制的不平等,教育薪酬同工不同酬,教育资源的不平等,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这个职业很特殊,还是要有一点使命感,信仰,个人追求的,教书育人,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另不从,当下社会部分教师,骄奢淫逸,攀比之风盛行,毫无师德师风,更有一小部分,营营苟且之徒,奴颜婢膝之辈,只是当做一种职业收入,混日子而已,毫无骨节以!古人讲教育,天命之为道,率性之为教,正其身,诚其意,开而不达,现在都是求同教育,跟老师的答案越近越对,我们要对于提出不同想法的学生,给予鼓励,接受教育可以获得不同视角理解不同的人和经历历史,不能让你的教育僵化成傲慢!个人觉得,好的教育,一定是剔除功利,回归人之为人的教育理念,以教育的内在规律去办学,以人成长的规律去育人,好的教育是生命对生命的尊重,情感对情感的共鸣,智慧对智慧的点燃,文化对文化的韵则!一件事没做,不能说明这个孩子品德有问题,一件事做了没做好,不能说明这个孩子能力有问题,什么时候学校把每个孩子都当人才培养,这就是教育的成功,也是教育的初衷,一个国家能听进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这是国家的一种进步,纵有千种不好,依然热爱我们的国家,希望并相信我的国家越来越好!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亦知有聚必须有散,岁月虽清浅,时光亦烈焰,即将奔赴人生下一个站点,愿我们都有少年的理想与朝气,引吭高歌,鲜衣怒马,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有缘江湖见!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路边那两顶橘色帐篷就是我们~~~看来是同一天去的

欣赏户外美图好线路!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阁下年纪不大嘛,写篇游记弄得慷慨激昂的?:)

嗯!!!!!!!!!!!!!

谢谢!!!!!!!!!!!!

谢谢!!!!!!!!!!!!!

川西很多徒步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