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七月小白重装徒步贡嘎 寻觅川西的一抹美景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贡嘎山又叫岷雅贡嘎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 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 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 000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贡嘎山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石棉三市县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雄伟景象。

7月5日确定日期 在8264约伴群里约到了@景与潇潇   加入她们队伍 另一个小伙伴@2K。然后三人行就确定了。!期间各种忐忑 没走过长线 对自己很质疑 内心想去 又感觉是被推着走的  每天叨扰@叶子     在去成都的路上都感觉很不真实 没有相熟的人一起同行 对于一个宅人来说 真的很难   咱三聊天 另外两个小伙伴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一次普通的出行 就我七上八下的 但是综合评估 大概也觉得可行 贡嘎转山是一条很成熟的线路 去的季节商业队也基本每期出发   最坏的打算也只是下撤

咱三在成都近未来美术旅社集合 我坐的绿皮火车晚点 下午三点多才到   @2k到了之后帮我们整理物品 压缩包内空间。晚上咱三吃了当地的肥肠芋儿鸡 合我口味@景与潇潇的饮食非常清淡 肠胃也偏脆弱  没吃啥就撤了

第二日早上七点出发去新南门站坐汽车出发康定 到达康定之后包车到达徒步起点老俞林电站 师傅非常热情杨师傅 135 5199 1360 直接开到我们第一日的徒步终点 格西草原。 下车后手机已没信号 出山才了师傅微信 转给他!到底格西草原后觉得自己捡了个便宜完全忘记需要适应高反 三人一致同意继续往前走  直接走到红石滩前方 海拔已经高达3700+了。行走路上@2k开始出现高反症状 头疼 测了一下spo2 60%左右 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可以倒回去适应一下 在红石滩处看到一个没上锁的石头房子 时间也六点左右 就决定当晚在此次扎营。里面还有柴火 开心呐。除了高反有点不如意 当晚我们吃了芋儿鸡  早早的就睡了 @2k一晚上没睡 靠了一夜头非常痛 我晚上断断续续的醒 有点担心她  一晚上做梦梦到她要下撤

第二天醒的也非常早 但九点才拔营出发 @景与潇潇在前带路 我和@2k慢慢跟着 走几步歇一下 到达两岔河之后 @2k决定下撤 omg!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毕竟经验偏少 在两岔河营地遇见了@阿九  1+4商业队大概率看到三个女生组队都很惊讶 说咱约伴没考虑充分啥啥的   在此地休息到12:30后和@2k正式分开。

我以为她会在两岔河呆一晚或者往回走到石头房  我们往前走时 我一步两回头 真的好想一起下撤啊 但想着目标是完成贡嘎转山 如果自己没啥反应下撤了 大概率也会后悔 内心苦涩的走 到了上日乌且营地遇到了一对香港夫妻 又遇见了@阿九队伍我激动呐 看到人感觉看到了活力 在来的路上 潇潇大概对我很无语 都在提@2k 三人行两人转 我是非常非常沮丧的!

到达冬日牧场营地大概六点左右  我们扎营 好久没搭帐篷 我都忘记怎么上手了 。 又是被嘲笑的一天 哈哈哈哈哈当晚煮了泡面 、开了午餐肉 和@阿九交谈得知明日翻垭口比较难 早早的就睡了   。入睡前@阿九主动给我们送来水果那叫一个激动呐 从没觉得李子这么香甜

第三天早上七点出发 走上日乌且 翻日乌且垭口 在上日乌且看到一个外国妹子独自转山 中国人很奇怪 外国妹子独自徒行就觉得很厉害 我们就相反了 噫 次处表扬自己。碎石坡之前一直是短板   居然敢跑着下!小碎步高步频!真的太喜悦了。今天四点半左右到达营地 莫西沟尾营地蹭了@阿九队伍的菜 几天没有吃过热菜 真香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懵逼状态。下午五点左右 外国女孩到达营地继续往前走贡嘎寺的方向结果因为三座桥都被雨水冲垮 无法过河 又回撤 准备翻玉龙西垭口白马哥说这个点可能过不去 因为一路上没有可以扎营休息的地方.果然!八点半左右她又回来了 庆幸自己没走。

第四天原计划去贡嘎寺由于线路不通更改了路线  决定翻玉龙西垭口 到达玉龙西村 我们跟着@阿九的队伍一路前行   感觉有个主心骨之后只需要埋头苦走 啥啥也不用操心了nice!

翻过玉龙西垭口,手机恢复4G信号! 能看见山下的公路 哎哟喂 那叫一个激动   还没下山先给@叶子报平安 在询问@2k有没有安全下撤 问了问情况 得知她第一天就下撤 已经安全抵家 非常开心 然后一路狂奔下山。 此时脚也不疼了果然文明世界还是更吸引人。

到达山脚 又蹭了@阿九联系的车前往藏民开的住宿点 不用自己操心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到达藏民才两点不到 下午没啥事 晒晒太阳 聊聊天 小日子惬意。藏民家的被子比较潮湿  盖了很久都没有热豁下午五点左右又停电了。吃完饭就和大家在一楼烤火 唠嗑 。

吃过晚饭后聊了一会儿就进房休息了 。第五天的行程是到达拍摄点冷嘎措  @阿九预计三小时来回 结果咱12点才到    路上遇到大部分游玩的人都是骑马上下山的 .大概身上没有包袱的时候 心情比较惬意 走得就比较费劲了 ,每一步都很沉重 。这一天全天都有信号 所以走走停停玩玩 走了2/3的时候 @阿九用无人机探了一下路 看看还有多远 看看风景 评价就是一滩死水泡子   今天要是有一个人说不上去了 我大概就是原地就坐的等待了不过大家积极性都很强 累也要上!     高原徒步 ,爬坡是真的要命啊 我还跑一段休息一下  气喘吁吁的  阿九说这样的跑法 肺会炸  我就开始消停了 慢慢的走。

到达目的地时 愣住了  但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图个名气 , 冷嘎措海拔4500米的贡嘎冠军平台.是很多旅行摄影爱好者的向往之地.蓝天下的冷嘎措映出高原湖泊的冷冽宁静. 不过今天天气不够晴朗。 云也把山遮盖了  冷嘎措远眺贡嘎雪山金字塔般的身姿,山腰虚无缥缈,云遮雾罩。下山的路是原路返回 下山很快 飞奔  .之后去藏民家坐的是皮卡车 露天车厢 emmm 第一次 体验有点奇特 ,路窄坡陡弯急  这山路 车速 想陡飞是分分钟 ,中间有一段比较平稳的路 我试想站起来吹吹风  那叫一个开心呐 一站起来 是很惬意 帽子被吹飞 是什么给了我勇气五天没洗头 !急忙让司机停车      omg 确实是人在穷途啊

下午坐车到子梅垭口观赏雪山 云还是没散开  .  大概天空不作美也是一种美     垭口的天然空调也特别凉快

晚上入住子梅村那玛峰酒店 藏民老板很热情  他们家的住宿有独立卫生间 床上配有电热毯
第二天早上吃了面条 配有酸豆角和鸡蛋 比昨天的早餐合口味 开心。 请阿九和藏民老板联系了徒步终点来接我们的车 。
今日行程 子梅村到巴望海 咱先乘车6公里到达 徒步起点 。这里生态原始 ,森林茂密,河流纵横,有很多古树浸泡在湖中,姿态怪异,神秘莫测。徒步11公里 . 路上遇见一队越野摩托车队 胆子很大呐 最硬核原始滑板。大概不需要技术多高超,换上装备   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生活方式 cool哦。山林草地随便跑 释放狂野 !11点半左右到达徒步起点 吊尾房.还是啥哟 名字有点绕开 司机已经在那等我们了  。咱一到达终点 就开始下雨了     简直不要太幸运呐

狂暴的大粗腿。结束啦。开心

引人入胜的好帖子,值得细细品尝
小姐姐拍的好棒
蛮有意义的一段旅程~
如临其境,如闻其声!
7月去怎么没看到下雨啊?

运气比较好  翻垭口之后下了一小会儿冰雹
放照片的那处莫非是有驴友凉在那...

楼主是不是7月24日出山?我们是7月24日从草科——子梅村。那天有一队越野摩托进山,约11点开始下雨,这和帖子中写的相符。

我们7.25号进山,连续三天遇到下雨,有一天下的超级大差点失温还好及时扎营,但是多花了一天时间,而且我们过河时候喝水涨得很高膝盖左右,还好我带着队友都顺利通过,连续过三条河水都是零下几度难受的要死,那天又耽误一天,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