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西藏|希夏邦马的AB面(B)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南坡的行程在俄热村画上了句号,1/2的小伙伴结束了行程。剩下张哥,管哥,yixin,我加上领队刚子五人奔赴北坡开始了B面的北坡之旅。

Day0:北坡大本营(5100m)

从村子出来,坐车大概两三个小时到达希峰的景区入口,进入景区必须换上本地村民的车。开车的大叔愣是把一辆城市越野开出了霸道的感觉。远处的雪山之上飘着红霞,但很快便陷入了黑暗。

晚上九点左右到达了北坡大本营。大本营的海拔5100米。整个营地只有我们五个人,和几辆空着的车子。

搭好帐篷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过滤水,北坡的水比之南坡混浊了许多,幸好张哥带了净水器。晚饭是大家一致要求的方便面,然而悲剧是由于我贪心多喝了汤,一站起来就吐了个底朝天。得,这顿饭就是过了个嘴瘾。

好天气,好景色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拍的真好,欣赏美图
后记

祝你的每一次出行都有好天气!

期待下次再相遇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洛桑开车来接我们返回日喀则,一路急驰。路上都是收割青稞的农忙景象。

晚上十点,抵达日喀则的一家餐馆,完成了庆工宴,整个行程圆满结束!

完结撒花

Day3: 前进营地到日喀则

最后一日返程的路线与进来时是相同的,希夏邦马群峰目送我们离开。

张哥发现了一个冰洞,带我们去参观,在冰洞说话必须轻声细语,否则就会听到冰挂断裂的声音。

与亿万年前的时光有了一次近距离的对话,让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