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湖——格聂半转+亚莫措根穿越手记(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有着“百载千年,遗世独立”美誉的格聂神山,位于甘孜理塘西南部,巴塘东部,与乡城、稻城相邻。区域内拥有海拔6000米以上雪峰1座,5000米以上山峰20余座,其中最尊崇最美丽的是三座神山——格聂主峰海拔6204米,肖扎神山海拔5807米,克麦隆神山海拔5780米。克麦隆神山如擎天巨柱般横空出世,山形如山鹰之嘴向天张开,挺拔俊秀,是格聂群峰中最奇险最阳刚的一座,因山巅陡峭尖立,连冰雪也无法堆积。

好贴。
好记录。
就是脖子受不了。
谢谢分享。
都是横的图片完全看不了,只能看文字,好风景看不到   哎
哈哈哈,横图对电脑观看者太不友好了,但是歪着脖子一路看完,值得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热情好客的主人给我们上川贝花草茶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未完待续)

淳朴善良又热情的平措父母劈柴为我们准备柴火。

慈祥的奶奶与稚气可爱的孙女

近十时半,小精灵、红梅等仨去平措家给大家弄吃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她们仨跟主人买了点牦牛肉、土豆、白罗卜、青菜到河边清洗,土豆、罗卜炖牦牛肉,炒个青菜,外配干饭,杆杆的。昨晚停电到傍晚来电了,大家欢欣鼓舞,一是有信号,可以跟家人报个平安。二是充电宝可以充电了,进山后导航拍照才方便。

平措家

昨晚大家在大帐篷内海阔天空到10点半后才安静下来,有人说在高原上睡觉最好等到十点半后,于是好几个撑到这时刻,哈哈!今早好早就有人起来整什么冬冬。不到七时好几个就大醒了,躺着叽哩哇啦你一言我一语就开锅了。小傅说咋晚还没睡好,头还疼着呢。红梅说一夜似睡非睡,床上还睡出一摊水。户外人大都有早起习惯,何况又是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也没了睡意,(10月11日)早早爬起到外头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发现昨晚一夜星空,今天应是个艳阳天。大伙赖到九点才陆续起床,洗漱的洗漱,闲逛的闲逛,瞎聊的瞎聊,好惬意的一天。

东北侧是黄色的草波,在夕阳下更显金灿闪亮。东边的山峰被清一色的云杉林覆盖,一直延伸到河谷,才被披上橙色、黄色等秋意的河柳所替代。河岸秋意正浓,河水清澈透绿,哗哗流淌,滋养着这里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