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巴峰~镇木关三日重装行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金秋十月是贺兰山最美的季节,举目四望,红黄绿交映,点缀着山崖,沟壑!趁着国庆,进山赏秋景,成为我们行动的目标!天未亮,我们一行8人就匆匆进入山野,漆黑笼罩着四周,紧盯着前方队友,思绪不能有任何恍惚,一步一步前行,此刻的我有点头晕目眩了,雨也不恰当的从天而降,淅淅沥沥,踉踉跄跄!对夜的敬畏,让我的步伐逐渐慢下来,雨水模糊了视线,末尾的我只好暂时选择避雨,大口子沟拐弯处的几颗小树,也成了我的避难所!

天逐渐亮了,我再次迈开前行的步伐,不紧不慢,前行!!!此刻突然听到阳光哥的话语:你怎么才到这儿,我才得知我比大伙慢了半个多小时!仗着带着手台,还有对转角的熟悉,我告知阳光哥,你们前面走,我会慢慢上去的!!!

雨,大雾笼罩着山野,能见度好低啊,雨水侵透了身体的每一处,瑟瑟发抖,手台传来队友的话语,如春风沐浴冰冷的躯干,继续上行,我的队友在等我!!!

山里每一处都彰显秋的色彩,突兀的山崖搭配色彩斑斓的树叶,还有似缕薄烟的秋雾,好似画中游!走走停停,足够的时间,让我慢慢来欣赏这秋日的贺兰山!

练驴坡,闻名就是一段难上的大坡,海拔已过2000米,负重40~50斤的我们,三步一喘,蹒跚而上!近500米的大坡,走了我1小时10分才上去,瘫软的我,此刻还不知道随后的林子比练驴坡还长还陡!!!

雨的洗礼,让大家都感受到秋的寒冷,躲在帐篷,钻进睡袋,是最好的取暖办法吧!几杯白酒下肚,还有热乎乎的蘑菇臊子面,立马让我暖和了起来,就着暮色,我们把酒言欢!这份快乐只有自我才能体会到!

半夜起床,畏惧夜的寒冷,探出半个脑袋,看了下星空,又缩回去!星空一直是我向往的,记得小时光,一到夏天,庭院铺上地席,抬头仰望星空,听奶奶讲牛郎织女,北斗星,北极星的种种故事!!!而今,星空还是那个星空,慈善的奶奶已经不在了,回忆也占据了思想的一部分!!!

等我再次探出头,雾再次弥漫在我们的营地,经过昨夜1200克睡袋的御暖,元气爆棚!

大多数的帐篷都是一色的,唯独这顶,花朵弥漫,让我想到小家碧玉的江南女子,透着浓浓的中国风,淡淡的薄雾中凝思,给这粗犷的山野多了一份宁静祥和。

旭日升起的那刻,万物都是惊艳的,云朵都染成了金色,光彩夺目,营地云雾仙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