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里的金华小冰岛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所以会去小冰岛,是因为这个攻略。既然来这里转车,又不赶时间,就来打个卡吧!看了一下公交,感觉还行。这不,半夜都没睡的我,六点半就起来了。泡了一杯麦片,带上充电宝,黑塑料袋里装上雷锋帽,羊毛手套,两个手撕面包,便出发公交车了。

昨天夜里到的宾馆,12点多了,因为一个人走,心里忐忑,觉得路挺长,宾馆蛮偏。早上一看,却就在大路边上。火车站附近,自古交通发达,这不,到站头了。

首班车6:50,我到的时候,显示汽车6分钟后到站。摇摇摆摆中,汽车上山,经过双龙,到达九龙。下车时的我,多了一个心眼,问了一下回程的坐车点,收到一个令我惊讶的信息,得到10:40,才有最早的一趟公交回程。

这又刷新了我的认知。从来,公交车都是循环播放的呀!我又多问一句后,司机告诉我,我还可以走到下面的双龙坐车。如此,我定心很多了。

这船能上去不
咕咚所记录,不全。

用一个抖音来记录自己的感悟。

人生很多事身不由已,言不由衷,但愿你我皆得欢喜!

走到后来,我兴致上来,还开了咕咚健行,放起了音乐。在悠扬的印度舞曲中,我走开怀。

经过村庄,随手拍个视频。

继续开导航,找到公交车站头。车子五六分钟就到了。还是Y3,大概就是10:40那班车吧。车费还是2块,不过是我曾经来过,并走过其中的一段。

这世界,我来过。

这里算是狮山公园。

很快,就到了罗电水库了。雾纱渐渐淡去。

开步走。

我打开了高德,同时还有二步路。

在早晨大雾弥漫的公路上大步走,和公路挨着的,还有右边栈道。

雾大路滑,我也就老老实实地在公路上走。空气很清新。公路上私家车也陆陆续续地有经过,也算热闹。因为,著名的双龙洞就在这条路上。

经过村庄,经过双龙洞停车场,我找到了游客中心前的公交车站头。让我意外的是,这里的公交车居然也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到。这真是神操作呀。看看高德导航,提示居然还要一个小时,还要等首班车发车。

我踱到农家乐前询问老板,得知现在发车很不稳定。也没有其他的顺风车。他倒是有小车可以一送,到9公里外的罗电村,50元。那里公交车多。

我导航一下,也就五六公里。关键是,回去也没事。那我就安步当车吧!虽然走的路也是白走,也就当是徒步了,动动,也省得站着老等挨冻了。

知道九龙山没有这个时间的回程车,我便决定徒步到双龙。沿着公路一路下行,经过这个山洞。

我沿着矿上,上上下下走了几趟,又兜转了半回。看这天气,估摸着这大雾一时半会是散不开了,便决定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