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游记|雨崩,人间秘境,梅里雪山下的旷世桃园,我们来了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世外桃源”,那一定是雨崩村。被驴友们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世外桃源”,这条史诗级的雨崩徒步路线,唯有体验过,才能真正感受它的与世隔绝和神奇。

在这篇游记里,不讲太多的故事,更多的是眼睛所及和脚下的感受。在我所有的游记里,这一篇是我强烈推荐大家看的。

雨崩村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梅里雪山东麓,四面群山簇拥,人烟稀少,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可以进出。这次徒步路线选择丽江至西当方向进入,然后尼农方向出,至香格里拉。

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在半山腰,依山而建。下村则坐落于山坡下的峡谷洼地内。上下村子间,尽管一坡相连,一眼可望,却也要步行40分钟才能到达。雨崩上村,可以通往虫草线、冰湖、以及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等。雨崩下村,可以通往神瀑、神湖等。

雨崩,游客的天堂,户外人的天坑!

多谢驴友分享,景色真美!

作为驴友还是有保护意识的,任何垃圾都带回山下

疫情前去过雨崩,到神湖那里,翻过粗卡可以直线下去,不走回头路

别去糟蹋自然环境啦!因为旅游的过度开发,雨崩村的生态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大量的生活垃圾被遗弃在野外,让人看着痛心~~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虽然很美。。但是不喜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