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城泸沽湖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宝山石头城位于丽江城北110公里的金沙江峡谷中,因百余户人家聚居在一座独立的蘑菇状巨石之上而得名。

丽江纳西族居民辟岩建屋,房屋柱石和房沿石均随势打成,古朴自然,奇绝无穷。

丽江宝山石头城三面皆是悬崖绝壁,一面石坡直插金沙江,仅有南北两座石门可供出入,是一座真正的天险之城。

下次去约你,钓了一起煮鱼吃!

钓到这么大的啊厉害
原生态清汤野生鲤鱼,这种美味可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到的哦!

宝山石头城出发,翻越太子关,途经柳青、奉科、庄子、永宁到泸沽湖,历时三天全程共110公里。我们到达泸沽湖时,湖面出现双彩虹,为这次徒步划上圆满的句号。如果说旅行是一首歌,那么徒步就是自己谱曲填词的歌,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行者无江夜钓泸沽湖,好大的野生鲤鱼!

行者无江展示一下泸沽湖夜钓的渔获,两条大鲤鱼。

下山经过的村庄阿拉凹

高原明珠泸沽湖,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是中国第三大深水湖泊。泸沽湖摩梭人仍保留着母权制家庭形式,被称之为“神秘的女儿国”。

此行最后一顿路餐

翻越嘎瓦垭口进入永宁乡,远眺格姆女神山,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