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 │职场生涯前的最后一段旅行 我选在了这里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Order 写在开篇有没有发现这篇游记的标题与我其他游记的标题都不太一样?

没错,这是我在开启职场生涯前最后一段旅行,因为从小学就开始旅行了,不用说每年,就是每个月不去附近转转都觉得浑身不得劲,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毕业旅行”这一概念,但这次不一样,因为我知道,这一转身,迎接我的就不是山河大海的自由,而是一切未知的职场生活。

不会再有海拔3000米的 日光 照在酒店房间
也不会再有蓝到让人质疑的湖水洗涤你的心灵
15国/133城/25万公里飞行里程

当回想起曾经逝去的青春
毕竟远方与故事 我都攒够了

新疆 总要一个理由吧一个 新疆 、一个 西藏
这应该是所有旅游人此生必打卡的两个目的地
又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心中向往
无论是最美 独库公路 ,又或者洁白的南迦巴瓦雪山
几乎找不到一个拒绝它们的理由
值得感慨的是 新疆 与 西藏 都到访了2次以上

第一次入疆
是2021年靠着一份999元的随心飞
在江湖”闯荡“了半年之久
坐着春秋的绿皮座,一路从 东北 颠到了 西北
不合适的季节、不合适的点子,好像一切都是那么“不合适”
十年一遇的沙尘暴刚好让我赶上

哪怕租的车有四驱
仍被困在帕米尔高原上下不来
抱着出片的态度上 喀什
却碰上烟雾弥漫 神秘气息倒是拉满

喀什老城

都说 南疆 看人文、 北疆 看风景
这一次选择了正确的时间点
那么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旅途总是让人兴奋,像是打了兴奋剂那样,记不住时差、也记不住烦恼,更何况在同一目的地下的第二次到达,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人脑子里时不时回响起《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次 北疆 伊犁 之行应该不会有什么岔子了。

喀什老城

围观欣赏美景
关于新疆后续

北疆 看风景 南疆 看人文
看似短短十个字
却阐述 新疆 之大
大到不能用一次走完
大到现在就忍不住二刷

从 新疆 回来后很多都在问 新疆 好不好玩,到底值不值得去,其实当你看完这篇游记或许也知道了自己的答案,“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它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我的目的地,就像时隔几个月后编辑这篇游记,我还能记得冒油的烤羊排,记得琼库什台那位给我演唱《孤勇者》的小女孩,记得 独库公路 飘雾成仙的场景,记得离开时 乌鲁木齐 机场航站楼那最后一面...

Q&A

琼库什台村

1. 伊犁 这条线路的饮食情况如何?是否会不适应?

答: 新疆 整体饮食还是以羊肉为主,如果吃不惯羊肉可以吃家常拌面,拌面可供选择的菜品很多,而且在 北疆 遍地都是,可选牛肉类/蔬菜类拌面。

2.整体的路况我是新手可以开吗,自驾还是包车合适?

答:就 伊犁 这条线路来说大部分都是山路为主,纯纯新手不建议开了,平时就开车的半新手可以尝试慢慢开,自驾性价比高,更随意,相反如果你不愿意做攻略,手法不好,不计较预算,想包车也是首选,大巴团就算了哈哈。

3.想不出什么问题了
如果有问题,出发就知道了~

最后最晒一张在 新疆 这几天的照片
这可真的是“晒图”
所以大家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
变黑都是次要的 晒伤了可就麻烦啦

“矫情”的 独库公路 在冬季和恶劣天气下都会关闭,所以在前往之前一定提前查看好天气预报和路况,如果下雨阴天,哪怕没有封闭,仍会大幅度影响美感,毕竟在乌云下的 独库公路 ,像是自闭的孩子,不想见任何人。

独库公路 的温度横穿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可能这个S弯之前还是夏天
S弯上山后便成了冬天
茂密丛林到雪山连绵就在一个转弯

所以上面是雪山底下是草地的景色在 独库公路 很常见,同一地点下,游客穿的衣服五花八门也很常见,确实,在那种天气下没有一个准确的穿衣法则能够用的上。

独库公路

就像刚刚我说的那样,上一秒还在雪地中寻求温暖,下一秒已在艳 阳高 照里享受 独库公路 的夏天了。
在着装方面,里面穿一件短袖,外面披一件抓绒冲锋衣最合适不过了,适用于 独库公路 从高到低各种海拔的温度。

从乔尔玛吃过午饭出来后不一会,发现了一处U型弯路,本身停车时只是想拍摄公路,却发现公路堵头处有一条连接里面的小道,时间不急的我就合计走进去看看,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觉得路的尽头可能就是一个卫生间。

就这样我踩着仅有两脚宽的土坡,还伴随着一些泥泞,一边尽是悬崖,我只能将身体重心靠在另一侧,半匍匐着前进,走了20米,类似《霍比特人》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

我发誓我真的恐高
恐高到拒绝公园里的一切高空项目
面对眼前的美景
作为摄影师的我知道怎么拍最好(zhuang)看(bi)
就是双脚悬空搭在外这么拍
我也害怕啊,但真的好酷啊,做了半天心理斗争,终于在美景的促使下一步步的窜到了石头前,接着把双脚搭在外面,我感觉冷汗已经湿透了整个身子,那个悬崖的高度摔下去应该留不了一个全尸。

独库公路│一条路等于一年四季

G318 G315 G215 卡线公路 盘龙古道 沙漠公路
这些曾是我走过的公路
准确的说是我操纵着方向盘
真真正正驾驶过的公路
很明显还差一条 独库公路 这样就完美了

独库公路

在返回 乌鲁木齐 的路上,我选择了走 独库公路 北段,乔尔玛至 独山子 这一段,我扬言未来一定把中段和南段走了,不然这是不完美的 独库公路 ,相机充满电,放着许巍的歌曲,就这样大大咧咧的进入到了 独库公路 ,我现在依稀的记着入口处“ 独库公路 ”的那几个大字,格外显眼 ,就像是我进入到平行世界一样神秘。

景区内仍有一户人家,我猜不透它们在这里住多久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搬走,这里明明都成为了一个景区,每天游客进进出出会不会打扰到他们,冬天这里全部封闭,几乎与外界脱离了交流,他们吃什么喝什么,因为运输过来真的很麻烦。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事情是这样的,在随便的取景拍摄中,我发现了一对正在求婚的情侣,女生正在那自拍,而男士歪着身体似乎在草丛里寻找些什么,不一会便变出一朵鲜花,大声的喊出你愿意嫁给我嘛,哇真的好浪漫。
你不需要布景
因为身后的自然风光就是最好的布景
你不需要买花
附近采摘的野花更符合你的用心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美丽而神奇的夏塔至今保留了不少古道遗迹。夏塔谷口的沙图阿满军台遗址至今可见,不同层次的古墓群,可以使人想见自乌孙、西突厥到有清一代,这里的人类活动景象,沿着夏 塔河 下行,还有一处神秘的古城遗址--夏塔古城。

山顶虽有积雪
但与山脚下完全是两种温度
底部仍然温暖如春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将军桥附近的场地和喀拉峻很像,种满了野花,五颜六色的极为好看,但没有喀拉峻那样的大斜坡,夏塔就是一处非常宽阔的平地,一览无余,你会发现这里又变成了大妈们扬披巾了绝佳场地。

与喀拉峻一样,夏塔也是有着自己的景区摆渡车,前半段需强制乘坐,到温泉疗养院那就可以选择步行进入或再次乘坐观光车了,当然如果想再乘坐观光车,还有收取观光车的费用,着实让人不爽,不坐车的话差不多有个3公里左右道路才可以到达夏塔景区核心地点——将军桥。

炎热的暴晒下,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乘坐观光车,以保留体力在夏塔内部继续探寻。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里面的马路不宽,从温泉疗养院出发一路前行3公里,穿过那片丛林,雪山就慢慢露出云间,随着手指的方向,雪山离你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快到了你脚下,这时司机会说将军桥到了,该下车了。
老实说这3公里要比我想象的远很多,可能是太阳太晒导致我慵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