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老挝不嘎腰子,却嘎走了我的心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老挝 ,是世界上仅有的5个社会主义国家中,最不发达的一个,长久以来处在被遗忘的角落,但却拥有整个 东南亚 最原始的生态环境和万花筒般丰富多彩的文化。

疫情之后,因为开放较早、通关容易, 老挝 开始在越来越多勇敢的旅行者心中占据一席之地,游客络绎不绝地涌入这里。后来,随着缅北事件的持续发酵, 老挝 也跟着遭了殃,被列入“嘎腰子”的高危国家之一。

一向喜欢冒险的我和Pom Pom,把与世界重逢的第一站,锁定在了这个迷人又危险的国度,想去验证它是否如传闻中的那样令人闻风丧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 老挝 不噶腰子,却嘎走了我的心。”

虽然听起来有些油腻,但这就是真实的 老挝 。这里的人们活得从容悠然,每一次擦身而过都能看到真诚地微笑;远离城市,很容易就能独辟蹊径,找到一处人间仙境;户外运动达人势必能在蓝色泄湖、原始森林中沉迷忘返;美食爱好者也不会落空,传统 老挝 菜肴千变万化的滋味足以让人惊喜。

楼主的文笔竟是如此了得!感悟比风光照更要沁人心扉。

高清大片!骨干美女!文艺靓仔!
异域风情,浪漫之旅!

一天的住宿费需要多少人民币?
写在最后

一千个游客的眼中有一千种 老挝 的风情:有信仰的信徒在庙宇里林立的佛都结下佛缘;爱自由的Geek抛去滞留在身上的枷锁,在这个包容的国度回归自我;重情结的小清新跟随心情地图游走在文艺复古街道里,逗猫遛狗。 老挝 就像百变的万花筒,总会在不经意间路过,遇到触动心底的惊喜。

行程线路

D1: 重庆 - 昆明
D2: 昆明 南-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D3: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D4: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D5: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 万荣 Vang Vieng
D6: 万荣 Vang Vieng
D7: 万荣 Vang Vieng – 万象 Vientiane
D8: 万象 Vientiane- 昆明
D9: 昆明 - 重庆

磨丁口岸-磨憨口岸(办理入境)
我不建议坐摆渡车,因为确实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没必要花那个冤枉钱
出了入境大厅,外面有很多私家车在揽客,随便问一家都能送到磨憨火车站,因为我们人多,直接包了一个车走,司机还送我们去吃了个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