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刚刚结束的骑行让屁股还残留余痛,趁着热情未减,现将一路所见记录下来,以供诸位参考!
成都既是上次的“落脚点”,当然也就成了这次的“出发点”。继续自己的骑行之路,一个人、一辆车。加上两头在路上的时间共计10天!得来不易,且行且珍惜。计划有两套方案,方案一、用时七天。方案二、用时七天半。本想着边骑边看的,结果在骑行完第二天就果断的采用第二套方案!事实证明,第二套方案也是最切合实际情况的。那就把第二套方案列出如下:
       第一天的行程:西安市——成都市(动车+地铁,保养车子)
       第二天的行程:成都市——乐山市(导航147.6KM)(实际骑行:149.43KM)
       第三天的行程:乐山市——绥江县(导航153.1KM)(实际骑行:152.35KM)

导航提示上坡:10.8KM,下坡:14.1KM       实际骑行:即将出川到滇的那一段有了坡,大概能持续个十几公里吧。还好,不过也是挺考验人的一段。

第四天的行程:绥江县——木杆镇(导航96.1KM)(实际骑行:104.27KM)

导航提示上坡:15.5KM,下坡:11.0KM
      实际骑行:进入老的213段,路虽窄不过车很少,利于骑行,山里的风景也不错,边骑边欣赏。出发前的早餐最好吃饱点,走的时候再带一些路上应急,此段路午餐点没有。黄金村之前有一段土路而且还是上坡(碰见下雨路况不好),注意安全。虽从细沙乡这边也能够到达,我没有从那边走,听当地人讲山路弯弯不好走。
      第五天的行程:
木杆镇——青岗岭回族彝族乡(导航106.4KM)(实际骑行:108.66KM)
                           导航提示上坡:40.5KM,下坡:22.8KM
       实际骑行:出了木杆就会迎来一段爬坡路,当然后面紧接着就是下坡,别太大意。我就是再下此段路的时候摔了一跤(路上大车的刹车水渍未干造成路面湿滑)。后面的昭麻二级又得爬,做好思想准备。导航提示爬坡路程也差不多。

第六天的行程:青岗岭回族彝族乡——迤车镇(导航99.1KM)(实际骑行:100.83KM)
      导航提示上坡:26.5KM,下坡:24.5KM

实际骑行:上下起伏路会多一些,路上注意安全。路上补给没什么问题。
      第七天的行程:迤车镇——待补镇(导航102.4KM)(实际骑行:100.63KM)

导航提示上坡:30.4KM,下坡:18.0KM
      实际骑行:毕竟是国道,车辆不是很多,自己注意自己就行。

第八天的行程:待补镇——金所街道(导航94.3KM)
                         实际:待补------嵩明(实际骑行:119.68KM)
       导航提示上坡:16.7KM,下坡:25.8KM
       实际骑行:午餐补给是没问题的。有逆风出现。
       第九天的行程:金所街道
——昆明长水机场(导航66.6KM)
                    实际:嵩明----昆明滇池边(实际骑行:60.82KM)一路逆风。

第十天的行程:昆明长水机场——西安咸阳机场(中午回到家。)

我这一路基本上都是按照上面的路线骑行,没什么大的误差。稍微有所改变的是第八天的行程,实际我从待补赶到了嵩明县,第九天,从嵩明骑到了滇池边。实际骑行的距离如下图!         整体路况在四川省内还好,在川滇交界就有了起伏。这次骑行还是跟上次一样,纯纯的就是“在路上”,如同我的车牌(ON ROAD),本来加个“THE”就妥妥滴,奈何牌子太小写不下。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感受路,感受每一天自己用双腿驱动车轮,碾压掉的每一公里。具体的后面每一天再慢慢道来!

刚才看他的帖子了,那个路况确实是够意思。。

353国道目前云南昭通段很多地方无法通行,今年晚一点的时候杭州重装骑行长江的大佬,走到永善大兴转昆明经大理才继续旅程,353沿途还在持续进行高速公路的建设,必须等工程结束后,方有可能沿江骑旅!

感谢老铁!管够的那种。具体贴子里有照片!

独行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不过好处也是不少的,主打一个“自由”,照顾好自己就行!感谢老铁点评!

感谢老铁的精彩点评。成本根据自身的状况,其实我这已经算是节省的方式,一般都是找镇子住宿,价格也是很亲民的那种。当然市和县的条件更好,根据自己的骑行计划,像我这种七、八天的小长途这点花费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以内。再次感谢!

感谢骑友赏评,相互交流骑行心得就是这篇帖子的初衷。能给你带去美好,它的功能又被放大了。再次感谢!

“一窝米饭”是多少呢?东北人表示不懂,请指点一下。
陕军独行侠!每一次的征途都是一部骑行大作!
更新完了再来评论,大牛的又一次征途!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