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无限的风无限的绿草青波
烟波浩渺的云
数不尽的星星
挂在天际的明月和落日余晖。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我们又来了。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和宜春市袁州区之间,东北走向,主脊120公里,主峰景区在泸溪,山脊左右都有N个登山步道。武功山具有2000多年的文化历史,有4个名字:第一个名字“泸潇山”,得名于境内的泸水和潇氺;第二个名字为“葛仙峰”。相传东汉的葛玄和东晋的葛洪等道教名人先后来此山修道炼丹而得名。第三个名字为“武公山”。传说来自四川的一对夫妻来此山修炼,最后双双成仙。第四个名字“武功山”来源比较正统,来自帝王的恩施。在南北朝时期,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动荡的朝代。在梁朝的时候,爆发了侯景之乱。梁朝的大将陈霸先起兵讨伐侯景,驻军在武功山附近。长沙有一个叫做欧阳危的将军带兵前来帮助陈霸先,在救援途中在武功山遭遇侯景叛军。多次激战后,欧阳危被围困,多次突围都不成功,后来得到我们前面说到的武氏仙人后代的帮助,终于打败了叛军。  陈霸先打败侯景叛军之后,取代梁朝称帝,建立了陈朝。在论功行赏的时候,陈武帝为了表彰武氏仙人的功劳,将“武公山”改名为“武功山”,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现在,距今1400多年。
武功山的魅力又一次尽情展现
武功山风景其实没啥,之所以现在火爆完全是驴友的功劳。现在他们围起来收钱了,当地zf捡了棵摇钱树。

一代神棍王林“大师”就是芦溪的。

我们运气好,这次武功山天气不错

绝望坡顶上可以一眼望到金顶,但是路还很长驴友正常一个半小时。
过了绝望坡,过了这个桥还得放过对面那个山坡,坡顶的客栈坼了,但是自来水管还在,可以洗把脸,吃个路餐,清爽的冲击金顶了。再往前走还有一个客栈,还在营业,客栈的右手去星空客栈,左手上坡为正常穿越线,星空营地也能回到正常线路上来,只是有点绕。 绝望坡顶
对面房子就是星空营地,它的右边有两条路:一条下撤东江村,一条横切吊马桩玻璃栈道 经过5个多小时的徒步还有这个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星空营地到吊马桩大约20分钟时间,到了吊马桩就到了景区,驴友设施齐全,这里可以到玻璃栈道游玩,也可以下撤到中庵1索道下山或直接徒步下山,一般需要2到3小时。前队到达这里后简单休整,等待后续队伍,对讲机联系得知第二梯队在星空营地附近,第三梯队还有40分钟路程到吊马桩,对讲机确认第三梯队不登金顶,直接吊马桩下撤。第二梯队继续前进,看时间决定是否登顶,一切安排妥当,前队继续向金顶出发,13:50登顶14:06分下山。 吊马桩山坡上标志性的树,现在只剩下一棵了 清凉小姐姐 吊马桩上金顶看着不高,但是海拔高有点费劲 左边那个屋前一次走廊铺休息的地方 金顶下来一个叫什么“天。。”的还有520的标志。 冲击金顶之路 小东邪,可爱的队员。这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但由于行程更改,可能不能及时到达金顶,为了整个队伍的安全,自动放弃随队前进,自进景区,金顶打卡。 第一梯队部分队员登上金顶,完成这次穿越穿越活动。下山很快步行30分钟到达索2,15:00到达索1,15:30到达景交处(免费)。接近16点到达游客中心。17点所有队员安全下山,包车返回鄂州。感谢领队葫芦,副领队菠萝,协助小物,收队夕阳,老幺及全体队员的支持。发云界客栈老板罗桂华为人忠厚,热心待客,当地蓝天救援队队员、组建人。
发云界客栈老板电话:罗桂华13133863469,18870570593.

武发客栈还在经营,环境和位置都还可以。
绝壁杜鹃
这种土栈道虽然设计的高低尺寸不一,走在上面步伐不好调整,但是从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时对的,首先高山草甸修复比较困难,生长周期长,其次可以保持水土流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生态危机。

青风作伴 挑山人,看到这个再不嫌山顶物资贵吧? 这是好汉坡和绝望坡之间的下撤路,从这里可以下撤到东江村,下撤东江村的路有三条:风车口,绝望坡低和星空营地右角上。
到达绝望坡是上午十点大家排队拍照
绝望坡看上去不高,但是上去需要40多分钟,有点像秦岭的九重石海,以为到顶了,结果上面顶上有顶,没完没了。到山顶后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星空营地。

夕阳是一个很好的收队,我们团队除了天涯路外估计就是他了,最适合当收队,特别是长线。 此情此景,三千粉黛无颜色。 武功山的风光并不集中在那块,一抹阳光,一片云彩都是美妙的画面,心旷神怡 清晨的阳光翻过山脊,从人缝中钻过来,轻轻的铺在后面的草地上,细腻温柔,如少女的情丝。 风车口的这个客栈扯了,从发云界过来都是这种黄泥巴路。到了好汉坡才有一段淬石路,吊马桩后就是景区栈道和台阶路。
荷夜,扣子和心情海 需要这个扶手吗?

旁边的扶手有点多余 好汉坡应该是反穿的正面,不应该是绝望坡的对面,因为走到这个位置对于一般的小驴来说也可以了,能够爬上这个大坡就是好汉了。好汉坡不是很高,垂直200-300米。 葫芦捡到一顶帽子 草丛中除了满山的映山红外,就是这种不知名的小花,在阳光中轻歌曼舞。 这次意外收获就是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红,,草丛中,路边上静静的开放 醉了岁月,迷晕了太阳

花样武功---未来岁月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