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山,一如初见(记小五台四台连穿)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时间: 2021.7.10

路线 : 章家窑~西台~三岔~中台~三岔~东台~北东山脊~北台~北321垭口~死人坡~北沟~山神庙~赤崖堡

小五台位于河北张家口市蔚县境内,是未开发的自然保护区,是驴友们向往的徒步圣地。每年的7月,是小五台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金莲花吸引着各地驴友流连往返。由于其地形复杂,气候多变,途中缺少水源和食物补给,单日穿五台路程远难度大,对体力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重装两日或三日穿越。

有人说,小五台是一座伟岸的地标,五峰拔地,长岭巍峨,华北地区无出其右。有人说,小五台是户外的一个标高,是驴友心中的一个刻度,是驴界的入门山,只有攀登过小五台,才勉强算的上是一个户外人。也有人说,小五是户外美梦开始的地方,只有跨越小五,才会走上一个更遥远更美丽的驴途。

于我,小五台对我的诱惑,除了漫山遍野的金莲花,还有它的原始与野性。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相比于没有汗水轻松舒适的徒步,我更喜欢历经艰辛和富有挑战的攀登,我更渴望尝试超越自我的虐行。

2021年7月9日,我们一行五人从济南出发,自驾前往小五台。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于下午五点半抵达河北蔚县桃花镇赤崖堡村,与提前赶到的河北驴友青山绿水大哥在农家汇合。

漂亮!!谢谢分享
现在小五台都被封了,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去徒步了
未来

温暖

单飞的青山大哥

户外,开启的不仅仅是视觉的盛宴,还有心灵的窗户,它让我们在历练中成长,在困境中坚强。
感谢伙伴们,所有的陪伴铭记于心。感谢一路相伴,感恩所有遇见。愿我们,永远拥有一颗滚烫的心,不负热爱,再赴山海...

死人坡是一段60度的林间陡坡,漫长的爬坡或下坡能把人累死,被称“死人坡”。上行很费体能,一路下行也累的很,总感觉一直走不到尽头。

经北三北二北一垭口,从死人坡一路陡坡到北沟,四个小时后,到达山神庙。此时,群山已隐没在夜色中,我们沿山神庙右侧树林摸索行进了约两公里,最终,于20:10分,从东沟口安全出山(河北的青山大哥速度超快,一起上山后单飞,此时已走完自己规划的路线,提前下山)。

出山后下起了雨,顺公路前行1.5公里后,到达赤崖堡村,结束全程徒步。历经16小时的艰苦跋涉,行程35公里,累计爬升2877米,微信计步76078步。路很虐,景很美,虐美是此行的极致体验。

同行的神驴伙伴们

琳琅

美林

蓝鸟

北一垭口视野很开阔,层峦尽显,高山草甸一览无余。顺着路迹往下,就到死人坡了。

北一垭口

北二垭口,标志性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