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格日山地理信息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山峰名称      夏格日山。又称阿尼年钦夏格日山。
山峰简介
   夏格日山是一座峰海拔4372米的高山,安静地矗立在海晏刚察两县交汇处,为刚察、海晏两县的交界山,是祁连山支脉默勒山的余脉,山南北走向,峰顶有雪常年不化,经常白云缭绕,因此得名夏格日山(藏语意为白色的山),相传这座山曾是西王母修行居住的地方,在藏族群众心目中与阿尼玛卿雪山齐名。

图片为网上下载,如有版权要求,请联系,立即删除

交通情况    夏格日山距青海省海北州西海镇65公里。距海北州刚察县67公里。

行车路线。从西宁至海北州西海镇100公里。从西海镇旁国道315与环湖东路交汇十字路口沿国道315前行,至国道315与省道204交汇十字路口(以下简称十字路口)34公里。从十字路口上省道204线。
     刚察县进山路口。十字路口至省道204刚察县进山路口26公里。路口至登山点4.5公里。
     海晏县进山路口。十字路口至省道204海晏县进山路口12公里。路口至登山点16.5公里。

登山线路
    夏格日登山线路可大体分为两条,既海晏县侧登山线路和刚察县侧登山线路。
刚察侧登山线路
    起点海拔高度3600米,累计上升830米,山间往返距离11.5公里。
海晏侧登山线路
    起点海拔3550米,累计上升820米,山间往返距离10公里。

时间  纯粹登山上下可在8个小时内完成
刚察侧
海晏侧
最后还是航迹    带部分行车航迹:
   请谨慎使用。
谢谢凡平~
据此,会对召集帖中的相关数据进行修正。
海晏一侧的登山线路,与当地人登山的传统线路略有出入。回头我再补充一下。
哈哈!其实还是喜欢看线路图!继续支持凡平!
谢谢凡平,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