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超级大贴。“一个MM欧洲豪华邮轮豪华游”和上一个邮轮贴不是一个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言)通过三个月的准备.选择了欧洲游轮自助游.确定行程,基本行程是.上海出法-飞机到(意大利上船 --西班牙(巴塞罗纳,和帕尔马)--突尼斯----法国马赛---意大利)---法国(尼斯,加纳)--摩纳哥---瑞士---意大利.
  开始了漫长的签证,联系旅行社,联系导游,车辆,联系酒店.欧洲共同体的国家使用申根协定,所以去签了个意大利也就结束了.主要是瑞士是比较牛的,签证有个规定就是必须完全支付完酒店的入住的费用然后还要酒店给大使馆发确认传真才可以去申请签证.好在一切顺利,或许我们真的国家强大了,那些欧洲国家期待着我们去那里消费.

在男朋友的的鼓动和一再坚持下.把今年一月份才购买的佳能.400D加佳能28-200/3.5-5.6.送给了我.他自己借机会升级到了佳能40D,加了一个数码伴侣,要我无论如何带去,用像机记录下这次FB之旅.不过带上这套重的装备之后在行程竟然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也增添了很多对摄影的乐趣.再后面会把故事一一道来.

先贴张自暴.摄影是初学者,欢迎大家砖头,

PS:听朋友推荐老此,希望和大家分享这次旅行.
2007年.9月27日.23点,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累趴下的侯机者
深夜中繁忙的机场工作人员
28日凌晨准备要登机了
到了,欧洲时间28日上午7点30分.时差6小时,基本是北京时间,13点到米兰.
场的的快线-----火车站
  机场有很多专线车在拿行李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介绍,很方便的找到了米兰火车站的专线。卖票的小伙子很不错主动告诉我促销价格,买2送1,每人6.5欧

[ 本帖最后由 北静王爷 于 2008-1-8 21:32 编辑 ]
 由于出关一路上出奇的顺利,我们在当地时间28日早上9点多就到了米兰CENTRAL火车站,在国内早买好了火车票去热那亚是12点20分的,因为买的是OPEN票想到INFORMATION去签票,没想到他们说只能签12点20分后的,签之前的要每人加8欧元,想着也不着急就算了,其实后来才了解到欧洲的火车不紧张的有很多空位,只要不是7,8月旅游旺季,到了再买就可以了。大家想找洗手间,在车站的一角找到了,但是进步去,因为他们这里的洗手间是自动收费的0.7欧每人,形式基本上象我们的地铁进口,麻烦了我们刚到哪有零钱亚,虽然旁边有换零钱的机器但是也不能把100元都换成1角2角的,无奈之下想到了麦当劳,问了几个人都冲我摇手说NO ENGLISH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会说一点点地年轻警察找到了这家位于火车站广场对面的麦当劳,竟然看见这样的欢迎,顿感亲切,再补充一点,这里的蘸酱是要钱的0.1欧一包,比如番茄酱。
中国字的就是照片上的这家麦当劳
米兰火车站前的街道.基本上路上的车子也是有好有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