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我是一个大爱自行车旅行的人,2010年开始接触长途旅行,以前由于各种原因,跨出国门骑车也只是想想。

借这个平台,给用的上的朋友分享点东西,无论是心灵触动或付诸行动。

时间:201310-20147

路线:越南-老挝-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约旦-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坦桑尼亚-肯尼亚

(其中飞机两次,泰国到印度、阿富汗到约旦。)一、越南—老挝—泰国(三国签证都是国内办的)
越南

为求安心,向父母撒了个谎。

2013年10月9日火车成都南宁。转轴开始。南宁骑到东兴口岸出关。

东兴口岸

入关前把人民币全部换成了越南盾。以前也听说,越南边境有索贿的习惯,果然,跟我要50元(他们会说汉语),我问   为什么,说是我第一次到越南。看到这种人我真想吐他两坨口水,我说:如果我下次来,你是不是说我第二次来所以要收费,如果真要收,你把相关规定给我看看。我想这是把我当傻逼的讹啊。他估计是看我态度强硬,放我过了。

遇到安检,我的习惯是大摇大摆的推车走,不喊我卸包坚决不卸,能混则混,少麻烦。

一个人的蛋疼,没那么高亢。也没觉得越南的消费低,或许是我被宰了。吃饭前一定要问清价格,免得自己闷气,当然     土豪随意。英语不普及,靠比划。

下龙湾

米粉为主,吃饱想吐,饿了又想吃。三天抵达河内,还剑湖附近背包客聚集地,休整。

河内大教堂

城市的两道风景:摩托、奥黛。成群的摩托拼的是技术。奥黛,越南的传统服装,竟然也是学生的校服,放学成群的白纱    眼前飘过,再加上越南妹子长的好,后面的两天我都是坐个板凳等在学校门口。

奥黛照片文件夹,由于硬盘原因,无法找到。下图来源网络,不用怀疑,衣服叉开的很到位。
首都待了两天,继续上路,越靠近老挝山路越多。

爬坡时,后面过来一个拉铝合金的三轮摩托,车主示意我扒他的车,实在找不到顺手的部位可扒,摇头谢过。

我喜欢在远离城市的路边小店吃饭,安静,无比享受。虽然只是粉。

某一天吃过早餐,备了两根法棍当干粮。由于法棍很好吃,没骑多远就惦记它了,一路上尽想自己怎么还不饿,饿了才有借口吃。就这样忍的实在忍不了,停车,狂吃。从此以后备干粮,一定备难以下咽的,不然没法安心骑车。

筷子

到达na meo口岸,找旅馆住下。准备第二天入老挝。
只阅贴,不回帖,别问我为什么,任性!

老挝

把多余的越南盾换成老挝吉普钱。口岸很小,人少,顺利入境老挝。

na meo口岸
一路上看到的房子几乎都是木板搭建的,消费却高,小卖部很多食品都是中国进口的。

妇女都在路边洗澡,没好意思拍,更没好意思看整个过程。在不漏点的情况下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完成的。

山路,无尽的山路。上坡出汗,下坡发抖。

佛教之城琅勃拉邦,傍湄公河,清爽的城市。

老挝啤酒

布施

北部几乎全是山路,地图上放大看就是折折弯弯。骑不死,也得推死。

经过万荣,到达首都万象。过了口岸就是泰国的廊开府。

泰国

偌大的口岸,两国之间隔着湄公河,进入泰国靠左行。

平坦的路面,直通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