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0 天脊龙门豹C 单日穿越 路书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之所以写这个路书,是因为很大一部分驴友很贱(当然也包括我),越是虐的地方越要去,就像最近火爆异常的豺狼狗尖,之前说华东K2比千八虐,一波比一波杀过去明知道营地不够,水源缺乏,更不要说鳌太 狼塔 乌孙 夏特三大线了,很多驴友看了帖子开始准备豹C的应该大有人在,为了让其驴友能对这条线路有个正确的认识和准备,多获取些信息,转这个路书供大家参考,30人队伍。

走下来的时间点记录如下。
下呈村                6:32
到达山脊              8:34
巨龙顶                9:20      用时2小时50分钟
洞岩尖                9:49
和尚顶                10:32    巨龙顶到和尚顶用时1小时10分钟
下到垭口收队伍处          11:32    两段难走的路段之一,用时1小时
1270营地              11:51
返回山脊              12:54
至双驼峰前             14:37     山脊线结束 山脊线用时1小时40分钟
龙门阙                15:56     绕双驼峰用时1小时20分钟,
                                和尚顶至龙门阙用时 5小时24分钟
水门尖                16:37    龙门阙到水门尖40分钟(包含收队 合影)
到机耕路              17:57
农家                 18:40    水门尖下山2小时。

从时间上分析来看,各区段时间基本和前期估计一致,下呈---巨龙顶  2.5小时,巨龙顶--和尚顶 1小时, 和尚顶---龙门阙  5小时,龙门阙---水门尖0.5小时, 水门尖---孔家寨农家 2小时,全程不耽搁时间在11小时左右。切和尚顶的巨石算一个难点,线路最危险的两处是从和尚顶下到垭口,和龙门阙之前的绕过双驼峰,每段都要耗时1小时左右。

上传到六只脚轨迹名称:
20160220天脊龙门豹C(下呈-巨龙顶-水门尖-孔家寨)
地址  www.foooooot.com/trip/840580/
轨迹脚印上做了比较细致的标注。

强调几点注意事项。
      1,关于安全,在强调也不为过,就像是曾经有一个讲法你的财富是一堆0,你的健康才是前面的1,没有这个1,你就是一无所有。  同样对于户外,快乐也好,锻炼体魄也好,挑战自我也好这些都是0,安全才是前面的1,没有了安全出了事故,其他都是无从谈起,不光是一堆0还会是负数。
      2,关于队员筛选,这个线路恐高的,平衡不好的最好不要带,对于不同的线路需要根据难易程度需要筛选队员,我们那次人员筛选很严格,恐高屁降的都筛掉,一位去狼塔的被劝退,一位走过华东k2的被劝退。
      3,时间节点。当时我们出发定的是12点前到和尚顶,没到就全队下撤,18点天黑前没到龙门阙,山上过夜,之前行前贴上写明可能山上过夜,虽然轻装但是包里还是准备了过夜的应急物资。到龙门阙之前绕双驼峰比较险,要争取天黑前通过。
      4,关于下撤。用驴尾巴驴友的话讲,没有下撤过的驴友不是老驴,有时候撤退也是一种胜利
      5,关于运气,这东西是消耗品,说不上什么时候就用完了!

做了修改,这下应该更像是个路书了!
      那就补一张集体照吧,之前没想发集体照的,怕有口舌,其实这是个纯AA的俱乐部,让人钦佩组织者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