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他念他翁盐登线小姐姐走哭了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各位山友大家好,我是浩哥在路上,坐标贵州贵阳

阳光帅气俗称精神小伙,平时喜欢运动健身,徒步登山越野跑

户外经历:

贡嘎大环线重装穿越

七藏沟重装穿越

雅拉雪山重装穿越

雀儿山攀登成功登顶

冬季鳌太重装穿越

他念他翁线路简介

他念他翁山位于藏东南,属横断山脉,在怒江上游与澜沧江上游之间。这里的山长的瘦高单薄,苍凉而雄伟,山黑黑的,没有什么生物,山的脊梁与骨骼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时,就像一位瘦骨嶙峋的巨人,令人恐惧。适应一会,才会感觉到这是寂寞之美,连绵的山脉,雄伟而大气。平均海拔多数在4000-5000米左右,所以决定了此行线路的难度,同时也决定着秘境深处美景。全程135公里左右,徒步耗时约7天,经过6个海拔5000左右的垭口,其中3个垭口属于不成熟垭口,属于少走人迹的垭口,另外3个垭口属于当地牧民途径垭口,勉强有路迹、牧道。此行全程在海拔4000以上,进山需谨慎。
此线路为不成熟线路,国内众多线路中算得上顶级线路之一,不论难度,风景系数都是无可厚非的,一路海子盛宴数不胜收,花海圣地目不暇接,独特的石头山冷峻矗立,是一条不错的风光线路。

徒步线路从G218盐井至G318登巴村结束。总行程约135km,累计爬升9000多米,翻越6个5000+左右的垭口,一路花海,山体独特,视觉盛宴。这是一条高颜值的中上难度路线。

出发前的准备

行程安排

以上费用均为我真实消费

2020年9月29日晚,跟我伙伴从贵阳火车站,乘火车去昆明转机,9月30日8:30抵达香格里拉,9点所有队友集合包车,到拉岗村,途径盐井景区,盐井是一个充满神奇、灵性的净土。境内雪山林立、 江河纵横、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古老的茶马古道从这里 进入西藏,锅庄舞和弦子舞是这条古道上的绝妙神韵。盐井以出产井盐而得名,古盐田历史悠久,距今约有 1300多年历史。在澜沧江东西两岸的沙滩和悬崖陡坡上 层层搭建有3200多块盐田,年产盐达数百万斤。在这里 可以观赏到手工制盐的全过程,还可以看到独特而原始 的生产工具、勤劳朴实的盐民和淳朴的民俗风情。从香格里拉坐车到盐井284公里。

用时需6小时,拉岗村扎西家(海拔3620M,距离 盐井 30KM,耗时车程1.5H),全程爬坡烂路不好走。

上拉岗村的山路z字形

当晚8点我们入住扎西家,藏式民宅非常有特色,一楼是牛棚二楼才是人住的地方,上二楼的时候散发着牛屎味道扑鼻而来,我难以忍受并快速的爬上楼梯,走进房间,扎西一家人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饭菜,我先喝上一碗酥油茶,酥油茶是藏族人民最爱喝的饮料,它具有极高的热量,淳香可口,喝上一口,我感觉精神顿爽,不在劳累。甜甜咸咸的,有浓浓的奶香味,是藏区可口的饮料,这个也要看每个人的口感,也有人喝不习惯的。

准备好的晚饭

晚饭后,我开始展示厨艺,拿出了我在香格里拉,买好的牦牛肉和青椒,准备炒一个青椒炒牛肉打包带走,因为带生牛肉上山会烂掉,在高海拔也很难煮熟,去年走洛克线就深有体会,为了7天在山里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食物,我准备了很多干货和我自制的下饭辣椒,户外带的食物讲究,轻、口感好有能量,有饱腹感,方便携带。

青椒牛肉

10月1日早上8点我们吃完早餐后出发开始徒步,今天的计划翻加米聪垭口,海拔4900米,全程12公里,晚上五星营地露营,结果还没有到垭口下方队友就开始严重高原反应心率跳动很慢,而我头痛欲裂非常难受,为了让大家慢慢去适应海拔,确定在垭口下方平地露营休息,在大石头上面一点的地方,今天只走了9公里左右海拔上升1400多左右,从拉岗村出发有一段没有硬化的土公路。

回头遥望拉岗村

小公路

顺着公路大约走2公里就开始走树林的小路海拔缓缓上升,走不了多久就到一个塌方区,然后经过一个清澈到底的水潭,路过石海后还会经过一个百米之高的瀑布,非常壮观!犹如银河落九天的感觉,轰鸣声震耳欲聋

走左侧这条路一直能够看到垭口爬升,队伍越走越慢了下来。我喊道今天大家别走了就此露营休息吧,下午5点30左右我搭好帐篷钻了进去,外面刮起了大风很冷,时而还会下一点毛毛细雨,大家也不想走出帐篷外,在帐篷内做饭烧水,几个小时后天黑了,我手机没有信号也需要节约用电所以没玩手机,今天很累又高反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阵一阵的头痛非常难受,我决定吃三包头痛粉缓解一下,吃了头痛粉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睡着了,半夜醒来往帐篷外望去月亮是圆的,这时才想起今天是中秋节,我想远在异乡的人,不能相聚,如果我有酒那便举杯对明月,敬明天,敬过往,敬故乡,敬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