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云蒙峰顶露营及重装轻量化个人的见解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最具有特点也是最好看的季节,作为一个小驴秋天不出去走走露营太可惜了,十月一直很忙所以计划了11月6号7号两天想去一直心心念念的凌云宫银杏树

9点义堂上高速

11点到达刀山脚下中午吃了点饭开始走起

经过三个小时才到达凌云宫休息片刻拍拍照,发发朋友圈。

呵呵,二橛子垭口是我每年都来露营的地方很好的平台三顶帐篷没问题,多了几块石头肯定是老驴前辈搬过来的就餐休息很方便。

下午三点到达顶峰,测试了风还可以不大,决定安营扎寨,我知道搭帐篷的常规理论但是我就是想在云蒙峰试试!前提是风不大保障我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决定

夕阳还是可以的,无奈拍照技术不咋得啊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晚饭也很简单,一盒自发热米饭,一个猪耳朵,一瓶红牛,半个苹果桌子其实不用带也可以,但是我感觉吃饭得有样!仪式感!每个人体力不一样,这点重量我感觉还能接受

11点起来看了看星星,小帐篷显的格外显眼不知道远处能发现我吧

睡袋呢我带的黑冰1000g反正不重暖和点没坏处不过确实有点热。唯一不愉快的是充气垫漏气了屁股底下一点点凉不过能接受,

回家做了闭水试验发现三个小针孔,买点胶水补补试试

五点起来静静等待日出,风有点大,冷,冷,冷,

早晨起来整理装备,吃点早饭,休息下看看风景下山回家

10点开始下山在百花峪出来的时候11点多点两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两天行程结束了自己产生的垃圾全部带回,保护环境驴友有责

重装出行都说需要轻量化我也咨询了一些老前辈,我看了看自己的,我感觉也就是桌子可以去掉不带!帐篷计划购买个单人的也咨询了前辈们其实重量也减不了多少而且舒适型大打折扣最后决定还是带双人的,野外帐篷只是个窝窝我认为睡袋才是更重要!充气垫我认为还是以前的那种棉的充气的可靠性大点,毕竟野外漏气舒适型没有了心情也就没有了!兵工铲是必须带的!相机,音响怎么也得带不然旅行没意义了!吃的喝的计划好一个人的就行!重装每个人体力不一样带的东西也不一样,我觉得我这些我背起来很轻松

差评……………

这地方风大不大
风大了帐篷裹着人掉下山是个重大隐患

另外似乎附近缺点水?
有条小溪小河就好玩多了

当地小打小闹的玩,不足可以多多指教,肯定不如你专业

风大还有3级左右还可以,肯定是确保自己安全情况搭帐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