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的箭扣长城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2020年11月21日周六箭扣下雪了,立即约上俩位墙友,开车直奔箭扣。当天下午4点从梅江出发,到泗村店天就黑了。一路夜车直奔箭扣,快到怀柔不夜城时,路上就积雪了。前面的范琦路是一段连续上坡弯道,印象中有七八的弯吧。路灯昏暗雪地弯道上坡我小心翼翼的行车,没带防滑链啊。顺利的通过弯道,转弯到了八西路,马上要到西栅子观光园大门了。

八西路一路笔直通向西栅子村。进了观光园大门,地上的雪多了起来,开心,终于等到箭扣下雪了。快到二队,地太滑了又没路灯,突然出现暗冰车控制不住,刹车失灵,就差10公分。车就进路边沟里去了。奇迹再现车控制住了!我迅速 轻打方向逃出暗冰,开到西栅子二队。

当晚住进了发哥曾住过的小酒店金悦山寨。

小酒店挂着周润发2002年和酒店主人夫妻的合影照,我去年住过金悦山寨那次我没注意到这张合影照。赫金悦老板十分好客,我开到二队打过电话以后,亲自走到他家专用停车场等我们,并热情帮我们搬运沉重的设备包,谢谢你小赫。

第二天清晨5点,天还没亮,我们用头灯照明,从二队出发沿着积雪的小路向正北楼上走,走到大约还差三分之一路就到正北楼时,在一个交叉口,向右面路上放着个大树叉子,向左面的路有点窄不好走。爬的太累了,又看到右面不多远有城墙,本能的判断错了。

向右爬上城墙,但不是正北楼而是小布达拉附近的一个敌楼,回头向东一看正北楼在距我们直线大约300米,比我们上的敌楼高70米左右的地方。这时正业楼顶上站满了摄影人,大约40多人,没机位了。将错就错,就这拍吧!

视频中是日月中秋老摄影家用无人机摄录好心仪的摄像片子后,满脸喜悦返回营地的瞬间。70出头的老师玩了五十年摄影,四年无人机,第一次爬箭扣,就爬上仅次于正北楼高度的敌楼,我给日月中秋老师点大赞!

日月中秋老师是我周五下午在那天俱乐部咨询无人机时认识的,由于都喜欢拍长城,周六我打电话给中秋老师。一拍即合开车就出发了。

这时旭日东升,阳光洒落在箭扣长城的山脊上,长城内外,如诗如画。

以上五张图是单反拍摄的

远处一片房子就是西栅子二队,我们的营地。

阳光打在山脊上,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啊!

以上五张是华为P20拍摄的

这是用御2无人机录像中抽了几帧 。无人机摄影师日月中秋。

在正北楼俯看箭扣长城,城墙在峭壁的山脊上随山势延伸,宛如一条巨龙一样气势磅礴!

山上太冷了,至少零下10以下,我只穿着一件抓绒冲锋衣,脚上登的单登山鞋,手上的防滑手套根本就不能摘,脚也冻僵了。上山一身汗,就拍了这几张照片,汗就结冰了。太冷了,也没云海。赶紧向下跑,跑到分叉点。如果向左小路向上爬20分钟肯定上正北楼,冻的我不行,忍痛割爱跑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