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推荐一些帐篷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各位大神,小弟也是刚入坑不久,目前手上是静星风吟2,确实不错,单人使用空间还可以,而且单人可以轻松搭建,但是不能自立,而且双人帐没有门厅。
所以希望再入一款帐篷,需求是,能自立,有比较大的门厅,空间要大一些(最好是双人帐),单人可以轻松搭建(飘云那种挑杆的设计挺坑的,单人有时候很难搭),打包重量2Kg内,预算2000内。最好防风效果好一些。

目前看了一下KNOT 坚果,但是只有单人版的,而且貌似搭建挺复杂,小弟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这种交叉杆的结构。

另外就是像征途,云雀这样的鱼脊帐,也在候选范围,但是听说空间局促而且防风效果差。

求大神推荐个靠谱的。
想要大门厅的话恐怕就要选隧道了 其他结构的大都是借着内外帐的间隙形成的小空间门厅 外帐加横杆悬挑出一点已是不易 唯独隧道帐的门厅可以是脱离内帐独立扩展的

大门厅其实也不是特别需要,而且隧道帐也没法自立,搭建也不方便

我觉得鱼脊帐篷还是可选的,一人宽松、两人不挤、门厅不小,要说三通杆防风差,这种天气状况不是没有,但我13年户外还是没有遇到过,所以概率还是较小的

是的,比较倾向于鱼脊帐,搭建也比较方便

只能说没有完全完美的帐篷,能解决大部分问题的就是好帐篷了

鱼脊帐篷门厅还是相对有些小,但如果只是每天烧个水泡个面,不炒什么菜,不和其它人一起煮个茶什么的,完全够了。
对门厅有一定要求的,还是侧开门厅要方便些。但重量也摆在那。。。。

有推荐的没,给我参考参考

奇怪的是风呤2这种塔你都认为轻松搭建,但飘云这种无脑搭建的,你都认为难搭。。。我还真不好推荐。目前在重量和空间上做的好的,都近似双Y或单Y结构。不要挑杠的单Y空间就小了不少。
要不,就推荐国外的,MSR 胡巴和飘云结构一样(后者仿前者的),因为设计和工艺各方面先进,搭建会比飘云更快捷些。 如果想轻些,可以考虑big agnes家的20款马刺,那门厅用来FB真是扛扛的。 要再轻些还可以考虑它家的虎墙2,比国内一丛鱼脊帐强太多了。
ps:国内的鱼脊帐,目前我只推荐云雀,版型设计比征途强多了。我没用过征途,但以前数次和征途的队友同行。当然自由家的如果能打个骨折下来也值得一选。
顺便回复你,双杠交叉的帐篷我们基本上也喜欢,现在用的少是因为双Y的越做越好了。双杠交叉加挑杠的帐篷用来FB的就多。纯交叉不带挑杠的只有两个应用场景,一是便宜的差牌子和市场货目前还是这结构。二是高端品牌的好帐篷还有很多是这结构。 中端市场比较少了。
PS:KNOT 坚果这款不是双杠交叉。这是类似于荧火虫的双杠双交叉。重量和空间比不咋滴,防风也一般,所以,至少我和我认识的朋友们都不太喜欢。其它人。。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