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沟长城溜腿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四月的保定垂柳泛绿,早花绽开,好美的季节。如此春光明媚,大地复苏的时候,总会撩动人们外出登山观景,踏青访绿的萌动,上周末,随众多驴友,来到涞源乌龙沟登野长城。乌龙沟位于河北涞源县乌龙沟乡境内,从涞源县城沿108国道行35公里左右即到乌龙沟镇

乌龙沟最有特色的一点就是保存的十分完整,请注意是保存,而不是重新修过的,从五、六百年前到现在一直是这个模样,甚至比北京近年重修的长城还要完整。长城基本上都是以石块砌成,敌楼为制式的青砖,保存比较完整,敌楼除了顶上的铺房被拆掉了以外,几乎完整无缺,涞源的石灰石资源十分丰富,城砖均以石灰填缝,这也许是这里长城保存比较完整的原因之一,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为破坏较少,除了自然倒塌的城墙以外,很少看到人为破坏的痕迹。

站在城墙边,登上城楼上,放眼四方,大地磅礴,群山环绕,长城逶迤东西南北,像一条巨龙盘旋于山巅之上通向远方,好美的景致,而远处山脚下的小山村,清晰可见。考虑到爬一次可能对这个敌楼的破坏就多一点,不建议攀爬上去。敌楼窗口原来有木制的窗棂,但均已被人卸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