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留胜迹 吾辈复登临--2021春季文化之旅一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读万卷书是心在路上,而行万里路却是身在路上。怀着对中原大地文化的热爱,带着对自然风光的憧憬,背起行囊在疫情期间旅行,让我觉得弥足珍贵。410日,我和老公决定陪着老爸,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春季文化之旅,纵观历史,解读古文化内涵,踏着青山绿水,品尝特色美食!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历史故事、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博物馆、不同的公园和遗址……精彩呈现在眼前,让旅行的饕餮盛宴满足我们的味蕾,回味无穷。

我喜欢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远古的遗存仍旧历久弥新,津津乐道。通过旅行,我们的内心变得充盈、谦卑、包容和真诚,更加懂得虚怀若谷、韬光养晦、坦坦荡荡、永不言败!

这次旅行,我们从岳飞到关羽、从曹操到包拯、从宋徽宗到李师师、从红楼梦到三国演义、从寺庙到石窟、从人文到自然景观、从花卉到黄河工程、从春秋战国到宋朝、从殷墟考古到清明上河园、从胡服骑射到邯郸学步、从太极拳发祥地到古城……一步步用脚丈量着中原大地,一点点用心灵品味文化的璀璨,用生命感悟信仰的力量,用眼睛欣赏大美风光,用心情吮吸花与草的芳香,目睹母亲河的咆哮,感受黄河水利工程的震撼、用空旷体验3000米隧道的寂静与速度。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奇妙。请跟随着我的步伐,走进厚重的中原大地,聆听历史的回声,畅想旅途的知识和乐趣吧!

荣国府,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是以明末清初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我一直想看看拍摄红楼梦的场景,回忆一幕幕人物形象和特点,感受红学的文化魅力。

荣国府主要景点有荣国府景区、宁荣街景区、曹雪芹纪念馆等景观组成。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所描绘的荣国府设计和建造的。这里也作为以红学为背景的电影拍摄地。

贾母花厅是贾母赏花,赏月,听书,看戏及宴请宾客,为儿孙们做生日的地方。看戏时各扇窗子打开,南面搭上戏台,金陵十二宫就在上面表演,贾母等人边饮边谈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