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贵州屋脊、揽胜乌蒙之颠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2021年五一小长假,仁怀云步户外一行九人相约出行,前往毕节六盘水方向,登高贵州屋脊,游览乌蒙之颠。1日早上8点准时从仁怀驱车前往本次旅途的第一站  毕节市赫章县的阿西里西大草原二台坡星空露营基地。      《此贴图文版权归秋实老哥所有,如有争议,以酒定论》

阿西里西大草原属贵州阿西里西旅游区主要景区之一,位于赫章县南部,距县城40公里,距赫水高速兴发出入口7公里。

景区规划面积25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景区以南方少有的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草原景观为主,保持着完好的生态系统和原始风貌,舒展出磅礴乌蒙温情的一面。

其中自然景观有峰丛、天坑、溶洞、沟壑、湿地、溪流、水库、云海、日出;人文景观有彝村、苗寨、牧场、民宿等;规划有复古火车、天坑乐园、极限自驾、亲子牧场、溶洞探秘、民族斗艺场、低空飞行基地、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星空露营基地等项目。景区内设计成自驾观光环线全长13km和复古火车观光环线全长12km两个区域。进入草原有三种方式走栈道10元门票,只能上到观景台、花50元坐观光小火车;另一种就是自驾,可环绕草原一周。

自驾去草原是以车为单位,按人数买票,一车可5人,得买100元钱的门票,可以在里面单向无限循环游览。

景区内深蓝的天空挂着朵朵白云、慢慢游行的观光小火车和观景台、牛、马、羊的乡村自然气息夹杂着中草药的香味,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有来了就不想离开或筹划再次光临的恋想。

游玩了一整天,直到下午5时左右,三车九人在自驾到观光环线上的梦幻草原景区的二台坡水库边,安营扎寨、埋锅造饭、对酒当歌,直到当夜12时左右,人人都带着开心、带着醉意进了帐篷

5月2日早上,拨营前往此行第二站六盘水钟山区大湾镇海戛村小韭菜坪景区。小韭菜坪属乌蒙山系,因主峰山腰生长着成片的野生多星韭菜而得名,景区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核心区5平方公里。韭菜坪系乌蒙山脉最高峰,海拔2900.6米,素有贵州屋脊,乌蒙之巅之称。其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7.8-22.4度之间,2008年作为国家避署山地指数研究标准地,201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景区春看乌蒙杜鹃、夏赏桐林烂漫、秋品金菊韭香、冬观林海雾松;这里五步一景,十步一重天,是贵州的青藏高原。景区旅游资源具有多样性、奇特性,分为7个主类、17个亚类、46个基本类型、60余个资源单体,资源分布集中且特色鲜明。小韭菜坪以贵州屋脊,乌蒙之巅的山文化为主题,突出自然资源生态优势、民族风情优势、自然与人文相融合,主题突出,形成了不上韭菜坪、枉到贵州行;不到最高峰、枉登贵州山的品牌。

从小韭菜坪下来,立即前往第三站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位于水城县玉舍镇玉新村与坪寨乡野鸡坪村交界,距市区40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左右,景区依托山地生态资源、亚高原地形地貌条件,构筑西翼山地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开发。大家看到美景好不兴奋,但都顾不上赏景,到处找营地,直到下午17时才确定在五里坪水库观景台上露营。

观赏完野鸡坪高原户外运动基地的美景后,我们开始返程,途经六盘水市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先后游玩了两个地方,一是海坪彝族风情小镇;二是玉舍雪山;中午12时左右,我们到达了六盘水市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的停车场,在一家私人餐馆集体午餐后,统一乘观光车前往玉舍雪山赏景。雪山美景让人美不胜收、心旷神怡。

3日下午,我们达到第三个营地----贵州总溪河,于17时安全到达,照例组织扎营、埋锅、煮饭、喝茶、猜拳、喝酒,大家同样是带着醉意、带着睡意各自睡去。由于是此行的最后一夜,大家一真闹到深夜才结束。贵州总溪河位于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总溪河纵贯乡镇镇区后向东南而去。厍东关乡是纳雍玛瑙红樱桃的主产地,是当地人民发家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每年都要举办一次樱桃节,可创收上千万元。我们的营地就设置在 举办樱桃节的河滩上。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感谢分享,赞
好线路,好风景
阿西里西大草原就在韭菜坪附近吧?能给个具体位置吗,不胜感激。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小桌子,熟悉的酒香味......支持行走贵州屋脊好线路!

门票是一车100还是一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