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秦岭主峰拔仙台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太白山略记

琢磨了一年之久的太白山之行,终于在五月底成行。

仍然是紧赶慢赶的出租、大巴、高铁、轻轨、飞机。如此匆匆,就为那山。

为避免独自穿越林区和节省时间,选择缆车上山。

小文公庙似乎是景区与野山的界线。这里是游步道的终点,山路的起点。这里有个关卡,想继续前行,须登记才能通行。

过了小文公庙,便是光秃秃的山脊,满山是风化的碎石。

五月底的天,残留的雪,显示了这里的高冷。
   平日里,见惯了江南的小山,乍一见秦岭的山,觉得它是那么的雄厚、宽广、博大,便更觉秦岭的巍峨了。

徒步第一天,太阳下山前,赶到文公庙投宿。

在文公庙,遇山顶下来的两年轻人。看衣着,不像是常玩户外的。一个趴桌子上,不动了。另一个,却有点兴奋。

兴奋的说:“到了大爷海,我脚崴了,他高反。拔仙台就在眼前,不上去,白来了,不甘心。忍痛坚持登顶,才不枉此行。”

还说:“一路上来,下面玩的太多了。到了山顶,才知道什么是风景。下面拍的照片发朋友圈,别人一定说你去哪个公园转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