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舞阳湖夏日游——苗都仁者户外(20210719-20)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2021年7月11日,应落叶和老青年的邀请到杉木河四道瀑游玩,我们是从黑冲下坡从中游往上去四道瀑的,在无路塘下方遇到了从余庆自驾到山洞下来的10多人,当时就萌生了带着家人自驾到山洞后到无路塘折返的杉木河四道瀑一日游的想法。为此,到了山洞后,我就在第二天一个人从山洞出发去探到公路的路。

计划中的施秉杉木河四道瀑游玩计划因为镇远的朋友邀请7月19日参加他孩子的婚礼和施秉的朋友送了两张舞阳河4人游的船票而增加了游镇远古城和舞阳三峡的行程。

镇远古城作为贵州省第二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已拥有2300年的悠久历史,2019年12月31日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镇远古镇依然没有收取门票,游客可以自由进出。在一些没看什么看点的3A级景区、4A级景区,动不动要收取五六十、七八十,甚至百元以上的门票。镇远古镇作为5A级景区,还免门票,实属罕见。正因为免门票,不少游客故地重游,贡献了几百元的吃住费用。

下潕阳风景区是潕阳河风景名胜区的精华地带,由施秉诸葛洞起至镇远城东月亮湾,长约25公里,其中有诸葛峡龙王峡西峡东峡四个峡谷,人称“潕阳峡谷群”,区内河湾多、河滩多、奇峰异岩多、瀑布岩洞多、竹木森林多、飞禽走兽多,景色兼具峨嵋之秀、青城之幽、长江三峡之险和漓江之美。

2021年7月19日,我们来到了镇远的日月国际大酒店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并入住该酒店。第二天,从酒店出发,先后游玩了高碑、舞河、何家坝、飞水岩,并在飞水岩扎营。遗憾的是飞水岩瀑布的飞瀑之水难风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