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土司城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全国土司城很多,但湖北恩施土司城属于规模最大、风格最典型的建筑群。今天有幸来这里观瞻,心情甚是愉悦。
走近恩施土司城,眼前赫然耸立的,饱含土司人威仪和公德,精雕细刻;攀龙附凤,庄重华丽;年代久远的土司城门楼,顿时让人惊叹敬仰土司人的聪明智慧和精湛技艺。那些精巧的布局,精良的结构,传统的榫卯。古色古香,奇妙传神,庄重典雅的建筑细部。 更让人钦佩不已。遗憾的是门前车水马龙,把个城门堵得水泄不通!车辆的停放严重污染了这一袭古色古香。

恩施土司城,依山而起,自成一寨。位于湖北恩施西北,是一处现代与古典结合的土家民族风情园,2002年刚刚向世人开放。始建于元代1346年,经历几个世纪改建、重建、破损、修建后,目前占地300余亩。虽说是现代建筑群,但是这座风格独特、风景靓丽的土司城,复制和延续了土家民族古老深远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和古老、深厚、淳朴的民风民俗。成为向人们展示土家民族文化为重点的休闲旅游区。

土司城中溪柳间的风雨桥,重檐翘角,叠苍濛翠。雕梁画栋,精美别致。朱廊小憩时,倏然间有种梦回江南之感。我想:月摇疏影时,很多浪漫的故事,便会发生在这里。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上了城墙。半山腰上的廪君庙,三进、三层、重檐廊 柱建筑。不紧给山峰带来了雄伟气势,也给山上古老的长壁画卷,增添了万丈豪情。想来,这里蕴含着许多故事与神话,也不足为奇。